總瀏覽量

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濕濡的女人》:非一般的日本情色片。跨界別明星旋風現象。電台廣播劇出位角色



 

1《濕濡的女人》:非一般的日本情色片

本來風流成性的男主角隱居荒山,以逃避女人,卻遇上一個個性奇特的美女,美女主動勾引他,引起男主角情慾卻又不肯讓他得逞,反而,美女隨時又會跟其他男人甚至女人上床,心理上簡直玩殘了男主角!
女主角間宫夕貴表現出色!

這個故事的角色行為,似曾相識,就在古龍小說《多情劍客無情劍》中。
但導演鹽田明彦說故事是源自70年代神代辰巳導演的《濕濡的戀人》,相似只是巧合。

《多情劍客無情劍》中有兩個主角,一個是李尋歡,一個是年輕的阿飛,兩人是朋友,可以為對方死的朋友。
天下第一美女林仙兒,就像間宫夕貴一樣,玩弄阿飛。
阿飛本來是一個高傲的劍客, 林仙兒向難度挑戰,色誘阿飛,卻又往往在挑起阿飛的情慾緊要關頭時推開阿飛,但在外面, 林仙兒卻又和很多男人上床,令陷入情關的阿飛非常痛苦。
後來,阿飛終於擺脫了林仙兒, 林仙兒下場悲慘,卻發現自己心底其實真的愛阿飛,後悔莫及。


2跨界別明星旋風現象

香港娛樂圈曾出現幾個現象,是具有本土特色的超強旋風。
我將之命名為「跨界別明星旋風現象」, 世界級的例子有十多年前的「碧咸旋風」。
關注碧咸的人,遠遠超過球迷,那種席捲全球的氣勢,筆墨難以形容,連名牌大學也研討「碧咸現象」,我生於同代,能切身見證這股旋風,感到榮幸。

香港級的 「跨界別明星旋風現象」,首推Twins。當年,我曾在小巴上聽到一個兩三歲的女童說:「我要做Twins。」我就知道,這股旋風,不得了。
而在Twins未成名之前,有個漂亮的舊同事,是Twins的好朋友,經常和TwinsK,我目睹了Twins由平凡走向紅透香港的轉化過程,而吊詭的是,她們的唱功並不好,甚至算是差,卻絲毫不影響知名度。
當年,Twins之紅,成為社會現象學的一個課題,其獨特性,是其他巨星也不具有的。

然後是娜姐(周秀娜), (o靚)模何其多,但娜姐以攬枕征服天下宅男,並掀起前所未見的爆紅颶風,跨界別受到社會關注。
難得的是,娜姐個性獨特,具可塑性。
然而, 娜姐至今未能登上巨星之列,殊為可惜!
成也個性,敗也個性。
娜姐未能駕馭大好良機,是她自己一手造成,其一舉一動不夠大氣,欠缺長遠的目光!

3電台廣播劇出位角色

商台903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每天結尾有短劇《熱廚房》,林海峰領銜聲演,頗為搞笑。
其中,雞坤(林海峰聲演)的鋒芒已蓋過了林海峰。
雞坤的聲帶告白「擺事實、擺真相」中的「相」字有個巧妙的轉音(可能林海峰本人也沒留意),令我對雞坤的印象「一聽入魂」。
雞坤的聲線有趣,個性搞鬼,喜劇效果甚佳。

商台史上,同類的過癮角色,我只想到芝SeeBi創造的苦榮。
不知雞坤和苦榮有否碰頭的一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