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書中玉摘》(216、217)《被遺忘的疑問》(車東燁著 )。《桃果上的樹》(成都凸凹)


 

 

216《被遺忘的疑問》(車東燁著  林侑毅、林文珠譯)

1/
在那
搖籃與墳墓間
的痛苦。
(艾里希。凱斯特納)
2/
我已到來
不知何處

我在這裡
不知何人

我將離去
不知何往

我將死去
不知何時將死
(雅斯培)
3/
我要擦去所有人的淚水,但是我的手不夠。(甘地)

4/
其他的一切都被世間風波帶走
唯有我憧憬的夢仍依舊存在著
(黃順元)
5/
小心謹慎的人,在危險發生前感到害怕;愚蠢的人,在危險發生時感到害怕;大膽的人,在危險過後才懂得害怕。(尚。保羅)
6/
在沒有我的「允許」下,任何事情都不能使我不幸。(車東燁)
7/
「富」是行善的機會。 (車東燁)
8/
《天的氣味》(法頂禪師)

有時人看起來像天一樣的清澈
那時我在那人的身上
聞到天的氣味
曾在人的身上聞到天的氣味嗎?
只有本身擁有天的氣味的人,
才能聞到那種氣味的。

9/
帶著一切進來
獨自停留
成為另一個人離開
(阿方索)
10/
捨棄我的你,將被一切所拋棄!(法蘭西斯。湯姆生)
11/
我在你傷心欲絕時
為了伴你左右
而變成了眼淚
(李寅善)
12/
教會是為了罪人而蓋的醫院,而不是供奉聖者的博物館。(樞機主教紐曼)

217)《桃果上的樹》(成都凸凹)

1/
一行詩跑過,她是萬中女生,我的
現居北京的小師妹
2/
智慧就是
踏雪無痕、雁過無影、少得不能再少。
3/
翻開書
潘金蓮推窗即見的愛情
比一座鬼城更生動,羞愧,令人憐惜。
4/
它靜得讓人尖叫!
5/
活著,一瞬間的事;
死亡,事的一瞬間。
6/
夢繩緊縛,挺屍於床----
可以的,與地球平行,與
孟浩然一行詩平行。
7/
所有鬼神的語匯,住進薩滿一詞
8/
有一個詞,像狗一樣忠誠於我。
9/
一浪一浪的藍
10/
為詩之道?一粒詞
是三千伏兵,又是三千火矢。
11/
長長的一秒:半秒瘋狂,半秒毀滅
12/
《釘子與牆》

我在牆上釘釘子
可是,釘一顆彎一顆
始終釘不進去

「我不相信!」
我這樣對自己說
並搜羅完家中所有釘子
直到把最後一顆釘彎

我相信
僅僅是為了叫我「相信」
這面牆才讓所有的釘子彎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