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催眠》(長句兩行詩)。我為何如此沉迷看書。童年記憶盲點。天象與閱讀


 
 

1《催眠》(長句兩行詩)

一滴雨水降落在我鼻尖上冷醒了我前世的記憶----
我被深度催眠並得到指令將被下一世打在鼻尖上的第一萬滴雨水喚醒

 

2我為何如此沉迷看書?

我有兩份工作。
一份工作是為生活賺錢的正職,一份工作是為精神層面開拓視野然後構建人生觀的「看書」。
我為何如此沉迷看書呢?
近年,我看書的目的已大大改變了,也與很多讀書人不同。
我有自己的「空我道」理念,看書,是要接觸人間某些「人中精靈」的非凡意念,以比照並不斷完善我的個人思想理念。
同時,這些非凡意念也能刺激我更多未被喚醒的高明見解。
「人中精靈」,只是個體,集眾多 「人中精靈」之精華,則可接近「神界」了。
「看書以獲取知識」,於我,不再是那麼重要了!


3童年記憶盲點

遇到父親的舊朋友潘女士,二十多年沒見,潘女士的三個兒女都長大了,男的俊,女的美,並已各有兒女。
她的三個兒女都認識我,在七嘴八舌地談論我小時候的樣子或細節,而且語言十分親切,彷彿我的面貌至今沒變過。
但是,我對他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這令我有點尷尬。
或許是這樣,小時候,假設我家附近有100個鄰居及其小孩,我的視線關注範圍是50人,不太關注範圍是30人,極不關注範圍是20人。
潘女士一家,應該是落在極不關注範圍。
她們一直都在我家附近,卻一直沒有進入我的生活環境。
而我,在他們的視線關注範圍。

至於是什麼原因,或許,正是我的盲點。


4天象與閱讀

中國古人很有智慧,懂得觀天象,星宿之間猶如有線相連,些許變動即能影響大局運勢。
人與人與物之間,也有隱形的作用力網絡,千絲萬縷,息息相關,影響運勢。
有些書很貴,但那是我喜歡的書,即使貴也要買回家放著,某時某刻,拿出來看,一時觸動各種思緒,也就有了不一樣的「氣」勢出現。
總之,牽一物,動許多。
我非專家,但以優秀的事物環繞自身,總不會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