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近兩月聽得最多的三首舊歌。一劇演技排名榜。舞台劇奇葩李鎮洲。《雌貓們之夜》


 


1近兩月聽得最多的三首舊歌

(一)《鐵血丹心》(鄭海龍、小茹):

說起《鐵血丹心》 ,羅文、甄妮的版本當然是經典,但我最常聽的版本卻是三里屯駐唱歌手鄭海龍和小茹的現場版本。
鄭海龍的粵語不是十分準確,但反而成為趣點,向經典致敬的味道渾然天成,唱得也好,可遇不可求!

(二)《放開我》(病蛹樂隊):

前面唱得壓抑,被束縛的垂死狀態,一直醞釀,然後爆發,怒唱:「快把我放開、快把我放 !」如此曲式,相當少見,充滿爆炸力,爽透了!

(三)《是槍還是子彈》(蒼蠅樂隊):

中學時代,受中國搖滾樂衝擊,一夜之間,放棄香港流行樂壇。 中國搖滾樂的古怪音調極具吸引力, 《是槍還是子彈》就是非常奇異的一曲,又別於西方搖滾,帶有東方神秘思想的氣質,與我的另類個性一搭即通,致沉迷其中,愈陷愈深!


2一劇演技排名榜

每逢出一部好評大劇,內有七八個以上超班演技高手,就會催生大量的「一劇演技排名榜」。
例如《新三國》、《大明王朝1566》、《北平無戰事》等,其中, 《北平無戰事》內有十幾大演技高手,鬥得天昏地暗,我也亂了,不敢輕率排名,只數最喜歡的,是廖凡的演出。
而《人民的名義》演員演技排名榜,已燒至香港的YouTube,但令我欣慰的是,多個排名榜中,「錯誤的」(相對我心水而言,哈!) 排名榜,dislike數遠超like數,「正確的」 排名榜,卻是like數遠超dislike,這令我振奮,「香港也有不少懂得和尊重演技的人呀!」
這個 「正確的」 排名榜是,最紅、紅得無與倫比的達康書記(吳剛飾),排名第二。
排名第一的是深沉的育良書記(張志堅飾)。
僅看這兩排位,已可留言表態:何其清醒、公正的排名!


3舞台劇奇葩李鎮洲


看《香港話劇團40週年話劇預告》,預告劇目遠至20184月。
我想看其中一個,《武松日記》,潘惠森編導,李鎮洲主演,21.10--5.11.2017上演。
多年前,看完《嬉春酒店》,就記住了李鎮洲的名字,這個舞台劇界的喜劇奇葩。
舞台劇,很少推出VCDDVD,我知道,我錯過了很多很多精采的舞台劇。
希望到10月時,仍然記得今日之約!

 
4《雌貓們之夜》

電影講述三個日本性工作者的生活。
拍得不錯,跟同類電影有不同的味道。
其中,有一份人文關懷,不是對性工作者的悲憫,而是性工作者對悲傷老年客人的悲憫,以身體努力令其走出思念亡妻悲痛之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