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二書:《我的書店時光-尋找人與書的靈魂交會》(水瓶子)。《南島草木疏》(陳錦偉)



 

 

1《我的書店時光-尋找人與書的靈魂交會》(水瓶子)

介紹台灣數十間特色書店,不錯。
而且也細心,一些書店被列出特色,例如唐山書店,誰最該來:要裝文青並可以講出一堆讓人覺得高深莫測的學術理論,一定要來這裡背書。(哈!)

遠在香港的人如我,了解一二了!
唐山書店出版的書,我訂過,以前還以為在美國,原來在台灣。

台灣嘉義市的洪雅書店天花上有藝術作品,這是香港書店沒有的設計!

台北市的水牛書店則有視障人士按摩服務。

台北市的雅痞書店,名字有特色,環境甚美,DVD與文學書籍尤其多。

新北市的有河書店,是詩人常去的詩意地方。

書中介紹了十六間二手書店,有幾間都很吸引,尤其是台北市的古今書廊,創立於1960年,是淘二手好書的佳選。


2《南島草木疏》(陳錦偉)

此詩集是手製品,但外觀不錯,也知道作者陳錦偉居於海島,遊攝於山林,走荒野書寫一路,在香港,算是另類。
詩集寄賣於油麻地Kubrick,我買了一本。


陳錦偉的詩,有時靜閑,例如寫出「黃昏還在海平面那邊」之句,有時激動,例如告知讀者--「世道紛亂/恕我/未能止息/修定大乘」,而詩集的後半段,題材是記錄「佔中」。
陳錦偉是身在山林、心繫市區,並非純粹的荒野系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