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買了一次專櫃香水,猶如買兵器。女人所穿的不是衣服。雨中小愛情




1買了一次專櫃香水,猶如買兵器!

專櫃香水,價錢比較貴。
排列好,讓顧客試聞的香水樣品不可以太多,太多就俗了。
化妝至鬼咁靚的女銷售員,細心推介各種氣味。
當我一擲千金,要買下其中一支,她就點頭致謝,從玻璃櫃上「十八般兵器庫」捧起一支,取出香盒,然後,在黑紗紙上噴香水(當然不是用我買那支),捲起,壓入盒底,作墊。
再放入「兵器」,擺至正中,加蓋,剪黑絲帶,揮玉指,以優雅的手勢打出蝴蝶結,裝入紙袋,緩慢地(不能太快,讓顧客有大把時間去接)遞給我,說:「下次再來!」


2女人所穿的其實不是衣服

對於女人穿的衣服 ,一直以來,我有兩種感覺。
一是覺得女人穿的衣服是衣服,但更多時是覺得女人穿的不是衣服,而是布!
甚至,更會有錯覺, 女人不是「穿衣服」,而是把一塊布或套、或圍、或綁、或撻、或鋪在身上。
在時裝上,男界跟女界根本無得鬥。

假設有一塊布,女人搭上身,左搭右搭,就成了新潮時裝。若是男人搭上身,只會換來如此評價:「做咩啫你?做咩唔著衫呀?」

3雨中小愛情

大雨滂沱夜,等來小巴。
也等來溫馨一幕。
兩個漂亮的男女中學生站在我前面,據觀察,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那種。
少男撐傘遮少女,少女「努力地」倚著,既怕雨又害羞的表情真可愛。
少男則腼腆。
小巴來了,少女說:「我走了。」
少男點點頭:「小心點。」把傘直移到小巴門口與少女之間的上方,確保少女安全上車。
人龍急著上車,沖散了兩人的深情對望。
我坐下,準備調走眼神。
卻聽見少女尖叫:「阿樂阿樂。」少女衝下車,我心一震:「不會是在大雨中來個吻別咁悲壯吧?」
阿樂急忙遮住她:「咩事?」
少女臉通紅:「原來我冇錢!嘟唔到八達通。」
阿樂慌忙掏出錢包,任她掏,哪怕是淘盡了世間事(爛gag)。
少女已忘形至雙手環抱阿樂手臂而不懂害羞,拿了錢,蹦蹦跳跳跳回車上,回贈一串銀鈴般的笑聲。
阿樂舉著已傾斜的傘,痴痴望著少女的背影。
而少女坐下後,不停地掩面傻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