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夢影談:潛意識之「茅」。拍鬼戲之夢。有聲的寧靜。《銀牙傳說》


 
 

1潛意識之「茅」

「茅」:粵語,為達目的,逾越常規,有點耍賴的意思。

昨晚做夢,盡見潛意識之「茅」。
看到一條紗質白色裙子,輕盈飄逸,我拿上手端詳,正想著送給哪個女生。
但看著看著,感覺裙子仍不夠美,此時, 潛意識竟然大發神威,(低調地)不斷地以無形之手修改裙子,直至最後,改成我十分滿意的完美裙子。
那種修改法,猶如電影中低調、但卻是最高明的特技。
厲害!(我在誇誰呢?我到底在誇誰呢?我也不太清楚。)

 

2拍鬼戲之夢

昨晚的夢,是千方百計找來一批實力演員(當然有姜皓文啦,哈!),演出我寫的一系列極短篇鬼故事,而且是一氣呵成地在現場看完所有排演(全皆成功如真正演出),感覺太好了。

每個鬼故事並無關連,但我一氣呵成地在現場看完所有表演,卻也算是一個完整的劇情,令不合理的串連也變成合理了。

最特別之處是,氣氛恐怖可怕,但由於我是作者,所以帶著悠然自得的心情在看各種恐怖效果……例如:血水淋漓的鬼舌快要舐到我鼻尖了,我感動地對著「鬼」點點頭,以示讚賞和鼓勵。

 

3有聲的寧靜

 

每次經過尖沙咀歷史博物館,我都會進入免費的「香港故事」常設展覽廳休息一下(今次是第5次),這裡太舒服了!
其實它會播放粵曲,但我將之形容為「有聲的寧靜」。
這種聲音會帶人走入另一個空間,彷彿當下就與外界隔絕了!
我希望這個常設展覽廳,常設,乃至永存!


4重溫犬族之魂《銀牙傳說》

童年時,我喜歡的動畫片之一是 《銀牙傳說》,講犬族的爭霸史。
主題正義,更有批判人類的思想,但幾乎每集都有兇殘咬殺場面,究竟有多少父母任由小孩子追看?
最近重看,以慰童年回憶!
看國語配音版,被其中一集的一句對白擊中笑穴,大笑不止。
話說幾隻猛犬在講數,奸犬說出陷害其牠犬隻的真相,忠犬憤怒至極點,飛撲而上,並怒吼:「你這隻畜牲!」


看完了《銀牙傳說WEED》,有一幕頗有趣,人類在一架直升機上發現了山裡一群狗,鏡頭close up群狗,群狗向直升機怒吼:「可惡的人類,這裡是我們的地盤,快滾。」
鏡頭回到人類視角,望著狗群在嚷:「汪汪,汪汪,汪汪汪……
哈!


看《銀牙傳說WEED》,是為了重溫少年時代的情懷,但發現《銀牙傳說WEED》是2009年作品,也找不到更前的同名動畫。
2009
年?那我在90年代看的是什麼?
當時看到未來的作品?
奇了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