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香港36遊詩〔1-3〕《到摩星嶺風景裡住一晚》。《城門谷公園尋荷不遇》。《在道風山明陣療心》


 
 


正在寫「香港遊詩三十六首」,已寫了十多首。

所謂三十六首香港遊詩,即是寫香港的三十六處優美地方,以郊野為主,分別是(初擬)摩星嶺、城門谷公園、南生圍、南北果洲、嘉道理農場、荔枝窩、蒲台島、米埔、大埔許願樹、赤柱、西九海濱公園、橋咀洲、大棠紅葉、旺角塗鴉谷、長洲飄色、尖沙咀海旁、中環碼頭、蘭桂坊、香港公園、維園、九龍公園、大嶼山大佛、山頂、濕地公園、石澳、旺角花墟、廟街、青衣公園、南昌公園、南蓮園池、香港仔避風塘、梅窩、海洋公園、馬屎洲、愉景灣等等!

 

1《到摩星嶺風景裡住一晚》

據說,摩星嶺之巔
有海景,無敵於香港

我攀上去,住了一晚
早就訂好的黃昏,沒有失約
事實上,清風山海船艦紅霞都到齊了
各有所長的美在爭霸

呵呵,評判不是我
我只是美的義工筆錄者
每記一筆,身輕幾分

煩惱,離開了
疲倦,脫落了
俗氣,散失了
……
愈來愈輕,直至
摩星嶺風景包括
了我


2《城門谷公園尋荷不遇》

城門谷公園
荷名遠播
攝影界無人不知

我來了
卻不遇
但見飛花漫天

荷蕊未動
棉絮先飛
此行終究有收穫

一直不察
原來香港
夏天有雪


3《在道風山明陣療心》

巨型十字架
無疑是道風山的標誌
但是明陣
才真正令我震撼
然後心如止水

明陣即石陣
以迷宫治人
它猶如一個天然疹所
讓你自助療心
在風形樹影的陪伴下
替自己把脈
尋一矢中的解藥
慢步漫步
根治黏附心頭
多年的頑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