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三觀:《異形:聖約》。菜檔爭霸戰。聽得最多的三首歌


 

 

1《異形:聖約》

前二十分鐘,想先睡一會兒。
二十分鐘之後,勁爆至不敢離座去廁所。

最喜歡病毒入侵的方式,優美而恐怖,平日不愛衛生的人,該冒冷汗了。

此集《異形》,並非超級好,我看著看著,心想為何沒有勾起舊 《異形》的情懷?
是女主角外形太單薄了嗎?

開首的悶場中,有兩句對白其實很有趣,功能造就非常非常接近人類的機械人,對創造他的人說:「父親,我是你創造的,但我跟你不同,你遲早會死,但我不會死!」

有趣了!創造者,不及被創造者。
引起我一度胡思亂想,上帝創造人之後就死了,這至少也是一種可能性吧?


 

2菜檔爭霸戰

屋企附近,有三連鋪菜檔,每日皆激戰。
所謂激戰,就是搶客。
其中一檔,員工戰意高昂,例如三個員工在叫賣,每有一個招來生意,另兩個就鼓掌稱讚:「好嘢!無得頂呀!加油!」
另兩檔偶爾反擊:「好靚菜心,十蚊兩斤,大清貨。」
這一檔又大叫:「生菜十蚊三斤,唔買走寶。 好嘢!又有生意!加油!
路人都成為觀眾。
看來,另兩檔若想反敗為勝,就只有用唱的方式了!


3聽得最多的三首歌

 
2017年前四個月,上班下班途中,聽得最多的三首歌是:

《北京四月》(張萌萌): 張萌萌這個名字或許已經過氣許久了,但這首混有京劇音韻的 《北京四月》卻是意境迷人,百聽不厭。

I Will Never Forget》(但丁之舟): 但丁之舟,多好的樂隊名字,其中的拼盡嘶唱,渾然天成的「崩潰感」,可遇不可求!

《宿星》(驚叫基督):雖是重型音樂,卻含優美旋律,二胡配合一絕,淒涼中頌佛偈,搖天撼地!

《宿星》(驚叫基督)

因果豈奈是真
支配輪迴三世
自必淒然
嘆物之將止
業報縱必降至
身語意留餘勢
積眾成疾
患神之近終

貪惡 何處裁奪?
過往未來 孰將更易?

自無始
至今時
不行忤逆
無存不合
諸法緣生性空
本位啟於無明
因緣際會
致事之生成

意志歸於覺醒
官感熏習心識
除清業障
使己之參修

死生 何處裁奪?
神尊惡靈 孰將更易?

自無始
至今時
雖行抗爭
亦為宿命

欲知前世因
今生受者是
欲知來世果
今生做者是

尊我宿星
淨心之名色
尚我宿星
絕行之業識
可保永世不敗
假使百千劫
所作業不亡
因緣際會時
果報將自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