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香港36遊詩〔4-6〕《赤洲紅謎》。《青衣公園令人懶》。《在濕地公園須注重舉止》

 
 

 
 

三十六首香港遊詩,寫香港的三十六處優美地方,以郊野為主。

 

4《赤洲紅謎》

是誰
把赤洲的筋道
染成血色

歷經幾番接駁
才上得岸去
踐踏紅石與赤泥思索
依然茫無頭緒

半爬半攀
跨越最狹窄的山梯
登頂
發現無限風光

白浪敲紅壁
聲聲皆是危險的巨響
但值得
那一望無際的風景
像畫布一樣攤開
而其中的浪花和飛鳥
令巨畫永保鮮活

當下,在一個微小
卻尖銳的痛覺呼喚下
我看了看左手
竟不知何時何地
被割傷了
滴落鮮花一樣的血

是誰
把赤洲的筋道
染成血色
小弟,是其中一個


5《青衣公園令人懶》

青衣公園的美
走時尚典雅一路
宫庭建築下
濕地人工湖前
獨釀一樽非凡的寧靜
甫坐下
即想入睡
讓我總算一睹內心
最強懶意之風采
並上演何其荒誕的一幕
與懶意談判
我已忘記結果如何
只知抱住了一團朦朧的快樂
令此詩迷失斷裂在這一行

6《在濕地公園須注重舉止》

所謂濕地公園
就是把一片濕地
圈成公園

住在這裡的生物
和植物
供人賞
也賞人

是真的,有次
我拍攝一隻枝上鳥時
牠反盯著我,奮勇對望
直至我感到不好意思
尷尬離去

此後,我必注重舉止
給這裡的生物
和植物
一個人類的好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