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書量驚人的二手書店:我的書房。手作餃子專門店

 
 
 
 
 
 
 

 

書量驚人的二手書店:我的書房

(按:本文照片是用手機拍攝。)


由荃灣搬到荔枝角道的「我的書房」,是二手書店界的一個奇跡。
其實,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我的書房」:亂!
但其亂,卻是可以原諒的,因為這裡的書太多了,來不及收拾。

說「我的書房」是二手書店界的一個奇跡,是因為它各方面都看似平淡卻愈來愈出名。
店主是個青年,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惟有在荃灣開二手書店,當然賺不到錢。
但後來,在面書打出一片天,以親和態度賺得人氣,另一方面,也勤於奔走收書,以量取勝,開始賺錢。

更重要的是其母,應記首功。
其母語調親切暖人,並無絲毫貪做生意之味,一坐在店內,街坊人情味即貫滿全店。罕見!

「我的書房」的二手書很多都沒標價,令初次去的人不安,但付錢的時候就知道,這裡收費便宜(或稱求其)。
我買了兩本,岳麓書社的《中國歷代詩話選》和《對聯中的智慧》,店主說:「20蚊一本啦,好嘛?」
留意!他以「好嘛」兩字收尾,意思是我可以再講價。
呵!算了吧!已經夠便宜了。

「我的書房」收了很多書,而店主年輕,故此,到此「淘寶」的人可不少呢。

手作餃子專門店

逛完我的書房,該找吃的了。
荔枝角道有不少食店,晚飯時段間間爆滿。
想吃餃子,選了「手作」這一間。

這裡有京葱羊肉餃、粟米南瓜餃、白菜、韭菜煎餃或湯餃等等,特別之處是多種餡料可以混拼,而味道,也不錯。

地址:荔枝角道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