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三言:很有趣的《漂流郵局》。香港馬壇兩大練馬師超級精采一戰的啓示。林憶蓮有搖滾底氣


 
 

 

 

1《漂流郵局》(久保田沙耶著 楊明綺譯)

有趣!
在日本瀨戶內海的一個小島「栗島」,有一間漂流郵局。
由於地理環境特別,栗島積聚大量漂流物,包括沒有收信地址的信件。
此書出版時,谷川俊太郎得知後,寄來一封信,抬頭寫:煩請轉交黑洞,親愛的「無」收。
此事不但有趣,更增添了文化氣息。
寄放到漂流郵局的信,版權歸漂流郵局,信件開放給大眾看,從中得到妙趣。
寫給「不存在的人或物」的信,或是一種新的文學類別。
書中,有70歲的老伯寫信給80歲的自己,有人寫給45年前遇過印象深刻的陌生人,有人寫給吹風機發明人說感謝,有人致牙齒,有人寫給眼鏡, 有人致消失的樂器,有人寫給正在喝酒的自己(哈!) ……真情流露,是這些信件的共通點!

後面還有很多拾到的漂亮漂流物照片,以及郵局簡介。
局長叫中田勝久,郵務員是本書作者,1987年出生的藝術家久保田沙耶。

最後,書中有寄信示例,地址被譯成中文,分明在引誘讀者寄信到漂流郵局。

好吧!
我也寫一封,給五年後的林鄭吧!


 

 

2香港馬壇兩大練馬師超級精采一戰的啓示

大摩與告東尼,是香港兩大頂級練馬師,甚至是世界級的。
週日打吡一戰,超級精采。
我不是要講賭馬,而是講戰爭的技法,評論兩大頂級練馬師如何過招。
我是剛剛在YouTube補看賽事的。

告東尼的「巴基之星」,明星馬,由於後勁超強,反勝姿勢嚇死人,一出即上港聞版,但後來,大熱倒灶,連敗數仗,傷透人心。
告東尼不愧為天才,靜心部署,百忍成金,誓奪打吡大賽錦標。

大摩的「佳龍駒」,是大熱門,全港最高分四歲馬,三冠王中已奪前兩冠,再奪打吡戰冠軍的話,則可創紀錄了。

「巴基之星」鬥「佳龍駒」。
結果,「佳龍駒」勝了。
我看完短片下的所有爭論,都沒有人說出重點。

這場賽事,我認為告東尼真是第一流的練馬師,「巴基之星」在他調教下,真是今戰冠軍之選,此人的練馬功夫真是太厲害了。
但為什麼會輸呢?
因為大摩除了訓練好「佳龍駒」之外,又替「佳龍駒」找到全港騎功最好的莫雷拉策騎,更以旗下另一匹出賽馬「鷹雄」疑似專門封住巴基之星的後上之路,(我看得很清楚) 「鷹雄」先是困壓「巴基之星」於內檔,入直路時又閃出外圍搶了「巴基之星」昔日習慣的後上之路,如果「巴基之星」照常跑出外圍,會蝕很多位,騎師蘇兆輝選擇走中間,中間前方則馬匹甚多,幾經尋找空隙才鑽出馬群,瘋狂發力而追,也鞭長莫及了 ……必須說明,如此困壓對手的跑法是合法的,因為可視為合位爭位。

告東尼縱有無敵練馬之技,也敗在大摩通盤戰略之下,大摩計算得非常精準,我看得感慨、震驚、無言……在生活各種較量中也該參考學習。


 

3林憶蓮有搖滾底氣

 
新一集《歌手》(318日),
見識了林憶蓮歌聲之厲害,
唱粵語歌《多得他》,可以用「綿綿不絕之音」來形容,不絕之音之綿綿,好聽之極,很厲害。(只得第五?呵!)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前兩集中她唱搖滾歌曲《盛夏光年》,如此陰柔流行樂壇女歌手,卻有搖滾底氣,唱得很成功,與打鼓的恭碩良(有其瘋狂擊鼓的大特寫)完美合作。
久不聽流行歌曲,對林憶蓮的最深印象,猶停留在《龍鳳智多星》(張國榮主演), 戲中,倪淑君與林憶蓮演小偷姊妹,單眼皮的林憶蓮相當調皮可愛,樣貌跟如今竟然分別不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r-mryKj7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