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在神州書局淘的八本書,感覺賺了!

 



在神州書局淘的八本書,只花了170元!

(一)《百體千字文》(香港光明出版社):包括蝌蚪文,有些字款罕見而漂亮。

(二)《台灣愛國情懷詩詞選》(巴楚編 1981年):只賣8元!

(三)《上山下鄉知識青年詩歌集》(廣東人民出版社 1973年):知青的詩,雖然不合口味,但也想了解一下。

(四)《遺物整理人看見的》(吉田太一著 興遠譯):2010年出版的書,主要是內容吸引。

(五)《中國歷代女子詩詞選》(新華出版社 1983年):同類書已看過數本,但這本有些罕見的名字。

其中一個是七歲女孩,武則天時人,姓名及生卒年不詳。能詩。《全唐詩》云:「武后召見,令賦送兄詩,應聲而就。」

《送兄》
別路雲初起,離亭葉正飛。
所嗟人異雁,不作一行歸。

雲初起,葉正飛。
哈哈!在下葉在飛!

(六)《歷史上最值得玩味的142句話》(李志敏  高岩編著):翻了翻,有趣!第一句列為「最拙劣的謊言」,松井石根說:「從來沒有什麼南京大屠殺!」

(七)《中國詩壇》(中國詩壇社):在香港印刷的舊詩刊,內收郭沫若、臧克家、沙鷗、公劉、袁水拍、馬凡陀等數十詩人作品,我翻了翻,大喜,視為珍藏。
1949
5月初版,賣30元,這次賺大了!

麥青的《廢話》有這幾句:

我誠懇地說許多誠懇,
你們要誠懇的相信,
千萬要相信的誠懇;
如果你們把我懷疑,
如果你們說我不真心;
啊!啊!
就是你們不夠誠懇!

(八)《模特兒深體驗》(森田浩一郎著 楊照雄譯):這是本情色書籍。
作者說:「我邀請以往諮詢過的女性朋友,談談令她們歡愉的重點,在此赤裸裸的揭露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