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三觀:美妙的「進入」。《人生遺憾集》。《吐槽大會》明日之星95後池子



 
 

 

 

1美妙的「進入」

練「空我道」時,我會進入空我狀態,把「我」減掉,一直減至近乎零。
感覺「我」消失了,這是一種「去我」的 「進入」。
其實,日常中,也經常會有 「進入」的妙境。
例如畢加索的畫,以前,剛接觸其畫,感覺太醜,因而嫌棄。
但後來,認識畢加索多了,也適逢一個奇妙的心態環境下,突然 「進入」了畢加索的畫境, 畢加索筆下人物扭曲的五官深深震撼了我,驚覺圖畫竟有如此不可思議的威力。
從此,我也由嫌棄畢加索轉為極喜歡。
有時,看詩詞、舞蹈等等,也會有 「進入」高超境界的奇遇,一旦 「進入」,記得好好享受!
「進入」,確是美妙!

另外一提,很多人都能看3D圖書,我也能看,我甚至能把普通一頁紙的字,看成立體。
那些字,猶如懸浮在白紙上,甚是壯觀。


2《人生遺憾集》

想寫一本 《人生遺憾集》,但是,時間有限,只能寫一小段。
人生中,有些遺憾,我相信一輩子也看不到了。
古龍小說,例如《邊城浪子》,那種邊城描寫,荒漠風沙,奇人異相,太震撼了。
而這種令我念念不忘的文字想像,無法通過電影呈現,真是非常可惜。
以現今科技,或許能拍到,但沒有人懂得拍攝古龍的文字氣質,即使有能力,也不會拍攝。
我有感,一輩子也看不到了,看不到這種在我心目中超級厲害的文字影像!

3《吐槽大會》明日之星95後池子

 
《吐槽大會》這個節目,我追看了。
第六集,張鐵林也上去了,但表現不太好,背稿背得不熟,調侃不流暢。
反而,多集皆有露面的95後小子,池子,是脫口秀的明日之星。
池子說話流暢,動作表情皆自然,完全沒有背稿的影子,笑點發揮也不俗。有點水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