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乘290A巴士醉攝














遙想中學時代,有一次,踢完足球,放學回家。
在北角商務書店門口的巴士站,坐車回沙田。
人太累了,眼皮半合上了巴士,呼呼入睡。
巴士到了總站,我才醒過來,但向四周猛望:「天啊!難道我到了深圳的山區?」
原來我看錯車號,坐錯車了,結果到了將軍澳 。
當年的將軍澳,只開發了一小部分,四周都是山林。
我當時的感覺是被冷凍後送到了火星……

如今,將軍澳的人口已激增百倍,儼如旺區。
我在調景嶺首次坐290A巴士(調景嶺往荃灣西鐵站)回葵芳,竟然發現這條路線相當陌生。
感慨驟生,想行遍小小的香港,實在也非易事呀!
第二次坐290A,特意帶上相機,來個「巴士遊攝」。
由於車速頗快,一旦發現趣景,舉機不及,效果猶如醉攝。
但當下的我,雙眼可沒有醉,有些地方充滿新鮮感,下次必定要下車逛一逛。

坐上陌生的巴士路線,縱橫遊攝香港屋邨,尋找獨特的香港景致,是我未來的興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