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西遊伏妖篇》連毀兩大經典品牌。《星聲夢裡人》,OK吧!


 

 

1《西遊伏妖篇》連毀兩大經典品牌

今年第一件罕見的事情:

看周星馳+徐克的 《西遊伏妖篇》,我幾乎睡著了(或幾乎沒有笑過)!

本來,看戲之前,我已知道徐克做過演員,演過喜劇(例如《我愛夜來香》),而且效果不錯。
當然,特技大導演才是徐克的第一銜頭,以成就論,徐克更是香港導演的前三名人物。
而周星馳則是百年才出一個的香港喜劇天才。

但結果,卻是慘不忍睹!

然而,我還是可以一邊吐血一邊告訴你,正因為此片之慘不忍睹,更顯示周星馳喜劇才華之珍貴。
我敢保證,周星馳並沒有參與教戲,那「堆」演員才會演得如此難看,完全不懂喜劇節奏!

如果,採用《三少爺的劍》的合作模式,即徐克負責特技,星爺負責教戲,尚有救!

可惜……
戲院內,笑聲零碎,尷尬非常。


此片一次過毀了兩大品牌,一是《西遊》,一是《倩女幽魂》。



2《星聲夢裡人》,OK吧!

導演是 Damien Chazelle,其前作是我非常喜歡的《鼓動真我》。
男主角賴恩高斯寧,其前作是我非常喜歡的《極速罪駕》。

本片的攝影和音樂都有水準!

必須坦白,歌舞片是我最不喜歡的類型片,遙想那《華麗上班族》,成為我最不喜歡的杜sir作品!

故此,我對獲14項奧斯卡獎提名《星聲夢裡人》的評價,是「不錯」兩字,又未至於好到飛起吧!

3《七俠蕩寇誌》中,

丹素華盛頓:「有些平民百姓只想安安樂樂過平靜日子,為什麼你偏要去欺負他們?」
大反派說:「如果上帝不想讓他們受苦,就不會令他們成為綿羊。」

4《導火新聞線》:劇情緊湊,不錯。但將記者英雄化則不太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