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五味:大埔的秘景水鳥奇觀。準備下車。女人的購物袋。所謂預言

 
 
 
 
 
 
 
 
 
 
 
 
 

 
 

1大埔的一個秘密景點:水鳥奇觀

今天,我要說一個大埔的秘密景點。
此秘密景點,就在鬧市中,只是行人大多不大注意而錯過。

冬天,大埔超級城外的林村河上,有一道天橋,橋下,聚集了大量鷺鳥!

一旦鷺鳥齊飛,堪稱莊觀!
一旦鷺鳥棲枝,意境如詩!


 

2準備下車

 

地鐵車廂內,人多,我站的位置不佳,有點辛苦。
旁邊一人頗佔地方,他講電話,也有點煩人。
很不容易聽到他說:「唔講喇!我要落車喇。」
我欣慰地看著他收線,看著他準備下車……結果,過了十個站,車廂已經沒什麼人了,他仍未下車。
由於一直瞪著他,我忘記了下車。


3你的人生意義

 

金仔哥被毒殺,你感受到其中的震撼了嗎?
如果有人刻意殺你,只需一噴(毒霧)、一掩(毛巾),3秒,死去。
無論你是天王巨星、金融才俊、當代智者,也只需一噴(毒霧)、一掩(毛巾),3秒,死去。
人人生命平等,由此可清晰想像。
那為何還不想想,你的人生意義是什麼呢?

 

4女人的購物袋

 

地鐵車廂裡,有一對情侣站著,
男人替女人拿著一個頗沉重也頗漂亮的購物紙袋。
男人把袋放到地上,長長地舒了口氣,表示當下狀態一下子輕鬆了。
女人看在眼裡,想了想,一手把沉重的漂亮購物紙袋拿起,套在肩上。
在男人眼中,那個袋太重了,放下來稍作歇息,很正常。
在女人眼中,那是我的心頭肉,身份之象徵,你竟敢放地上?

5所謂預言,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某天我有點不舒服,感覺快要病了。
又逢陰雨,沒帶傘的我,淋個正著。
我預言,第二天,我將會生病。
你看,所謂預言,人人皆可,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而更令人振奮的是,我居然預言錯了!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