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二景:實地親口吃美食車菠蘿油。以歌寫詩





 


1實地親口吃美食車菠蘿油


中午,12:30
尖沙咀美食車,「菠蘿仔食堂」,開檔。
只是買了菠蘿油麵包+絲襪奶茶,33元!

菠蘿油麵包,油塊較小,酥皮較整齊,有菠蘿味,但和一般麵包店的菠蘿油相比,差不多,甚至不及呢。

絲襪奶茶,中上,偏甜了,因為幫客人落埋糖(不太好吧),杯質較厚及有凹凸紋,不會燙手,這點比較細心!

33元,貴了,適合外國游客幫襯多啲。

我對美食車的期待是:嘩!正呀!好食!
可能,是我「諗多咗」!


2以歌寫詩

 

每月,抽一天到中央圖書館,看中、港、台雜誌,必看的一本是《詩選刊》,《詩選刊》選的詩愈來愈好,每期都有不少好詩。

最新一期的好詩好句如下:


1/
我被自己的影子拎著
荒涼地行走在有我的故鄉

無我的故鄉,在遠方
憂傷,是明月下的萬水千山
(兵戈戈)

2
菩薩低眉,金剛豎目
小和尚說,敲一次古鐘,八十塊錢
(張二棍)

3/
白天短得像一首微詩
我忍不住唸了又唸
(種喜東)

4/
我彈掉肩頭的月光,
像鬼魂爬出墳墓,彈掉身上的土。
(伊岸)

5/
你又何嘗不是
別人羨慕的風景
(張斌)

6/
《一隻鴨子》(鄧紅)

一隻鴨子,跳進河裡
很多隻鴨子跳進河裡。
它們叫醒水田,叫醒母親,
叫醒了紅棗樹的根。

接著,它們叫醒了太陽。



另外,我已沒再買《號外》,故此到了中央圖書館,也會找來翻翻 
今期 《號外》 主題是「島嶼詩人」,看了看書中的詩,最欣賞的是曹疏影的 IN A LANDSCAPE》。
曹疏影的詩句藏有舒服的節奏感,比較罕有,很多詩人寫詩就是寫句子,其實一個優秀的詩人,是「以歌寫詩」的,那「歌」之節奏,可能是天分,也可能是多年累積的感悟。
看到曹疏影詩句的節奏感,就知道她入詩頗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