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三弦:《九心圖》。小表妹。《吐槽大會》


 
 

1《九心圖》

心字書法,各家各有其風格。
圖中「紅心」,是我想到的新寫法!


2小表妹

今年回鄉探親,遇到了一個十多年未見的小表妹。
小表妹已經長大並成親了,更已有小孩子。
這個小表妹,七歲就懂做飯,小時候很喜歡跟著我,到處去玩,她喜歡我近乎有點愛上我了,但我是分得很清楚的,親人就是親人。
如今她長大了,多年後再次見到我,表現有點害羞。
小時候一起玩的開心日子,其實我記得很清楚。
從她的表情,也肯定她記得很清楚,她只是怕我已忘記,所以有點不知所措!
我寫這段,是想記下人類這種奇妙的重逢感覺,十多年後,記憶猶新,但人面已是全新。
很多事,只有經歷過,才會有深刻的感覺。
其中的美感,天然、朦朧,妙不可言。

3內地脫口秀 《吐槽大會》

百度解釋,吐槽的字面意思为「往人家碗裡面吐呕吐物」,引申為不給人家面子,當面揭穿數落的意思 。近似粵語的「唔俾面」意思。

內地綜藝節目 《吐槽大會》有點意思,找來一個明星作主要嘉賓,再找六七個藝人作客席嘉賓,每人吐槽十來分鐘,針對面前其他人個性特質而盡情調侃,引觀眾大笑和鼓掌。

我看的是第四集(前三集不好看),因為有唐國強(扮演諸葛亮最成功者)和王剛(扮演和紳最成功者),兩人德高望重,竟然也玩得很好玩。

王剛口才出眾,不令人意外, 唐國強竟也以帝王腔(也演過很多皇帝角色而著名)調侃不絕,效果非常好。

唐國強調侃《歌手》其中一個主持人張大大,說張大大太招人討厭,經常被人打,有一次被人打了,回家哭泣,於是替他請了個保鏢,第二天,他又回家哭訴,被保鏢打了。

而且,在座各位竟然也不錯,人人皆有妙句。
雖然估計大多數稿子是先寫好的,但要說得流暢也不容易。

王剛調侃史航(著名毒舌影評人),說大家都知道,史航父親是著名的哲學教授,當史航出生,對其父的哲學觀造成極大衝擊,其父抱著小小的史航看,想不通黑格爾的名言:存在即合理!?
(高級的吐槽)

史航調侃,本節目請來兩個戲路最狹窄的演員,指唐國強和王剛。妙!

史航又調侃十來歲的偶像團體成員徐浩:「你真的太特別了,年紀輕輕,就過氣了。」

有人提到一個妙詞:「集資暴打」某人。
換成香港語氣就是「眾籌揼X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