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即寫即發詩」運動。「觀之三首」


 


有一種詩,寫出來後,心情或激動,或甜蜜,或憂傷,或悲壯,我希望能馬上貼出來。

不投稿了,投稿等太久了,等到刊登出來時,伴隨詩而生的強烈情感就沒有了。

這是一種謀殺。
日後,凡带創作感情餘溫的詩,一旦寫成,須即時在facebook或「逍遙煉心谷」或其他方式發表,讀者喜歡轉載就轉載,毋須問准我。

這類詩,暫且稱為「即寫即發詩」。


以下的「觀之三首」,當第三首寫成時,心生喜悅,想出「即寫即發詩」念頭。

 

《人臉》

走在人潮中
細看
經過我身邊的每一張臉
這群臉
無論是俊美
還是平平
我都只看到兩個字
脆弱

《破綻》

我深知自己
只是幻化出來的
一個人
所以我經常照鏡
觀察自己
有否洩露前身的
破綻

 

《尋我》

閉上眼睛之後
開始尋找自己

我啊!你到底躲在哪裡

已在冥想中尋覓多年
今天總算
得到一條重要線索

據消息人士透露
原來我
一直藏在
某個人的心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