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我的「百部藏書」(下)藏書名錄


 

藏書名錄(排名不分先後):


《佛釘十架》(陳汗):少有深具銳氣的香港詩集。
《驚心散文詩》(蘇紹連):台灣散文詩經典。
《沙鷗詩選》(沙鷗):早期新詩沙堆中的珍珠。
《靈界實錄》(方寬烈):最後一個找方老訪談的人,很可能是我,此書,一出即賣光。
《中國食人史》(黃文雄):令人心寒的歷史。
《灰喜鵲》(何三坡):短詩佳作,小小詩集,標價二百,我居然買了。
《精子戰爭》(羅賓。貝克):性學經典,描述精妙。
《中國抽象藝術學》(許德民):中國抽象藝術學,一直不受重視,其實有其吸引之處。
《給孩子的詩》(果麥編):給孩子的詩集中,最佳選本,留給我的子女。
《寓言的密碼》〔張遠山著〕:莊子研究專家張遠山,見解獨到。

 

《空道》〔釋心如著〕:好看之

《中國好人》〔刀爾登著〕:刀爾登,現代才子中之才子。

《過無常的生活》〔前角博雄禪師著 廖世德譯〕:很好看的禪書。

《茶之書》(岡倉天心著 谷意譯):說茶名作。

《操控潛意識 訓練更厲害的自己》〔哈利。卡本特著 申文怡〕:認識一下潛意識。

《自我觀察--第四道入門手冊》〔雷德。霍克著 孫霖譯〕:有些理論頗吸引。

思考致富聖經》〔拿破崙希爾著 陳麗芳譯〕 :李小龍心愛之書。

亞當史密斯沒說透的致富秘密》〔瑞奇曼著〕:很好看的經濟學書籍。

《因是子靜坐養生法》〔蔣維喬著〕:蔣維喬,民國奇人。

《漢語是這樣美麗的》(史仲文著):美妙文句此中尋。

 

佛祖在一號線》(李海鵬):文字好,見解絕。

《人,為什麼活著》〔高森顯徹 明橋大二 伊藤健太郎著〕:得益不淺,佩服。

《只管打坐》〔前角博雄禪師著〕:很好看的禪書。

靈兮》〔的盧著〕:又一出色作者,書中文章篇篇好看。

《新世紀詩典》〔伊沙編選〕:詩選佳品,伊沙的評論只此一家。

《江湖外史》〔王憐花著〕:超級喜歡古龍小說的我,發現知音王憐花。

《西方死亡哲學》〔段德智著〕:死亡論的書籍中,最愛此書。

悔晚齋臆語(陳傳席著):畫論好看。

今生今世》(胡蘭成):胡蘭成雖有漢奸之嫌,但其驚世才氣,無可掩埋。

《不安之書》(費爾南多。佩索阿著 劉勇軍譯):吸引的思想札記,貼地,也高遠。

 

《像唐詩一樣生活》(冉雲飛):選詩獨到,解析也絕。
《情色昆蟲記》(朱耀沂):大開眼界。
《一休和尚詩集》(一休宗純):一休大師,非一般詩僧。
《古詩指瑕》(陳如江):指出古詩瑕疵,正!
《蘋果上的豹--女性詩卷》(謝冕 唐曉渡編):近乎絕版。
《這首詩可能還不錯》(嚴力):令我讚嘆的第一本詩集。
《唐詩解構》(洛夫):洛夫的好詩,和好書法!
《日本詩史》(羅興典):好看的詩史。
《中國網絡詩典》(馬鈴薯兄弟):網絡詩壇盛世時代的較佳選本。
《塗鴉鬼飛踢》(畢恆達):中文塗鴉書籍中的名牌!


《守腦如玉》(咪蒙):充滿靈氣的女性文字,叫人愛慕。
《愛渴》(孟東籬):詩意地修行。
《佛祖都說了些什麼》(林欣浩):想得透,然後能淺淺地說出。
《西藏生死書》(索甲仁波切著  鄭振煌譯):經典。
《詩江湖先鋒詩歌檔案》(符馬活編):最具爭議性詩論壇「詩江湖」的詩人作品集。
《攝影思想史》(林路):最好看的攝影史。
《尋歸荒野》(程虹):很吸引的荒野文學論。
《張獻忠剿四川真相》(鄭光路):近乎絕版,高價訂購。 見識了張獻忠的恐怖。
《沉淪的聖殿--中國20世紀70年代地下詩歌遺照》(廖亦武主編):詩界經典。
《話語的閃電》(朱大可):朱大可是評論界巨星。


《一明一滅一尺間》(張穎):日本風,作者文字優美,叫人享受。
《看不見的江湖》(野夫):野夫散文,我極欣賞。
《心藏大惡》(沈浩波):下半身詩派主將沈浩波的被禁詩集。
《狂禪》(楊典):楊典文字,穩入我最愛前三位。
《為壞人辯護》(小寶):小寶的書評獨特而精采。
《菊花與劍的一生--古龍六年祭》(文軒出版社):應該絕版了吧?

《學箭悟禪錄》〔歐根。赫里格爾 著 / 余覺中譯〕:西方論禪經典,書價15元,卻令我愛不釋手。
《儀式的焦唇》(茱萸):八十後大將,作品風格獨特。
《紙上還鄉》(郭金牛):農民詩人,詩作非常出色。

……(
未完,但不再續,保留少許神秘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