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四擊:淺說快樂層次論。「內視」的百分百複製。荒木經惟的愛意。雌雄名字

 

 

1淺說快樂層次論

人生在世,何謂成功?
每人都有一套看法,或標準!
有人以財富衡量,有人以獲獎成就衡量……
有人以愛情衡量(嫁個有錢人、抱得女神歸),有人以親情(一生和睦)衡量
……

我的標準,是以快樂層次定斷!


在這個世界,快樂是沒有邊際的,而且,有無數的層次。
一生中,你獲得最快樂的感覺,可能只是低層次的快樂,而你不知道、沒嘗試過高層次的快樂。
這是很有可能的!

分辨快樂層次的高低,最簡單就是肉體快樂與精神快樂的分別,這個人人都有體會。

比較罕見的快樂,例如有,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之快樂、羽化登仙之快樂、天人合一之快樂、普渡眾生之快樂……

你是不是已在翻白眼?


但我想告訴你,這個課題,我將終生研究。
我連WhatsApp的簽名句都寫成:不斷提升快樂的層次!


2「內視」的百分百複製

這是一個小小的發現。
其實,這種情況已出現多次了。
必須先說明,當下的我是清醒的!
只是有點累,就閉上目,養起神來。
大概十次之中會有六次,前額位置,會出現影像,像投影出來的一樣。
畫面內容每次不同。
最近出現的是家中的牆壁,平凡得很。
神奇的是,只要我「感覺上」稍為專注,畫面就會放大,牆壁彷彿向我靠過來。
令我震驚的事出現了,我竟然能「高清」看見牆壁上的任何細節,清晰得可怕。
這如果是記憶,就是百分百的完美複製,而當下的我是清醒的。


3

 

詩日曆《親愛的日曆》中載:

1990
127日,荒木經惟的妻子陽子去世,在《東京日和》一書中,荒木說:「她走後我只拍天空。」

何其驚世動人的愛意啊……如果做得到的話!

 

4雌雄名字

有個議員叫張美雄,名字中性,又柔又剛。
最後一字定男女,美雄宜男,雄美宜女。
有沒有人叫強芬(或芬強)?嬌猛(或猛嬌)?
有女人叫勝男,但沒有男人會叫勝女。
有一真人真事,香港舞台劇演員陳淑儀,是個「鬍鬚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