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四照:中國古人的英文名。玩轉馬名。有意思的小品《話癌》。尚未到大熟大勇的盧凱彤


 

 

1中國古人的英文名

有些中國古人的名或字,活脫脫就是某個英文名的譯音,相當微妙。

 

孔子,名仲尼——Johnny

杜甫,字子美——Jimmy

韓愈,號昌黎——Charlie

蘇軾——Susan

王安石,字介甫——Jeff

唐寅——Tony:

孫中山,字逸仙——Eason

蔣中正,字介石——Jason


李世民 —— Simon

: JACK

: TOM

: JILL

 

2玩轉馬名

從小就知道,馬會是香港的超級品牌之一,董驃令賽馬節目變得生動有趣。
而我對那些奇怪的馬名尤其關注。
養馬是有錢人的玩意,能夠替愛駒起名,真好玩。
曾志偉的馬叫「獎門人」,郭富城的馬叫「愛的呼喚」。
有一匹叫「比卡超」,每逢出賽,馬主的四五歲兒子都會到場打氣。很明顯,名字 「比卡超」 是小兒子的至愛。
當然,替馬匹起名是有規限的,必須經過審核。
馬名大多是正面的,有時也有些奇奇怪怪的馬名,成功踩界玩一把。
最近有一匹叫「哈蝦巴爸」(諧音蝦蝦霸霸),成功突破審核。
我常做白日夢,如果我養馬,如何替馬匹起名好呢?叫「一出即勝」,壓力會不會太大?叫「坤哥」,會否引致喝倒采?叫「跑啊跑」,是不是很好玩?
你呢?會起什麼馬名?


 

3有意思的小品《話癌》

新一代喜劇天王沈騰的小品《39》,
頗為有趣。
話說有病人得了一種奇怪的病,名叫「話癌」。平日說話不經過大腦的人就會得這病。
患者只剩下某個數量的話可以說,說完就會死。
其中一個病人只剩下三個字可以說,故此他為了活著,不再說話,八年了,沒說一個字。
有趣!
這個病人,聽沈騰說話,不留神說了三個字,即死。
沈騰被嚇壞了,終於相信醫生的話。
醫生對他說:「你現在只剩39個字可以說,好好規劃人生吧!」
沈騰回家去了,他的老婆(劉濤飾)要鬧離婚,沈騰如何使用這39個字呢?
有趣!


4尚未到大熟大勇的盧凱彤


《藝文青》訪問盧凱彤,我雙目之焦點落在盧凱彤的斑駁掌紋上。
單看這一手掌紋,就可以令人想像盧凱彤曾經歷多少艱辛。
如果我訪問盧凱彤,提議她去廟街看一次掌相,不知她肯不肯去?
(看掌相是次要的,真正目的是看她肯不肯去?)

盧凱彤的歌曲並非上佳流行作品,但她卻是在香港樂壇絕無僅有的「手寫我心、口唱我魂」的歌手,而且,歌詞是寫得不錯的,很難得,她的音樂創作純粹性和投入感是《2016叱咤》所有得獎歌手都比不上的。

黃家駒之後,盧凱彤是第二個令我有興趣關注的香港歌手!
盧凱彤尚未到大熟大勇的階段,我會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