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五弄:死記九種花名。奇特花名。一次奇妙的清明夢

 
 
 
 
 
 
 
 

 
 

 

1死記九種花名

 

近年,樂行郊野,笑遊山水,見過很多野花,卻大多叫不出名字。
如今手上正好有本收錄120種香港常見花木的《香港盆栽全編》(綠川晴編著),馬上精選出九種最常見的花草,決意死記其名字,不敢再忘!

1/
五彩石竹
2/
五彩鳳梨
3/
白掌
4/
錦紫蘇
5/
簕杜鵑
6/
龍吐珠
7/
龍船花
8/
金銀花
9/
馬纓丹


2奇特花名

 

看《1200種花卉品鑑金典》(徐曄春編著),再次被花之美色醉倒,醉中,不忘抄下一些美麗或奇特的名字:
蝦衣花、心葉冰花、忽地笑、流星花、天人菊、堆心菊、加拿大一枝黃花、孔雀草、月光花、雞爪三七、水石榕、長萼馬醉木、琴葉珊瑚、佛肚樹、一串紅唇、蝶豆、跳舞草、火把蓮、深山含笑、箭葉秋葵、葉子花、濕唇蘭、文心蘭、臨時救(聚花過路黃)、飛燕草、溲疏、舞春花、昂天蓮、艷山薑、山指甲。


3一次奇妙的清明夢

關於清明夢(即是知道自己正在做夢),我有過一次奇妙的經歷。
夢的內容,現在已忘記了,只記得尾段時,我掙扎於是否睜開眼睛。
當時,夢中的我「警告」自己:「如果你(即我,哈哈)此刻睜眼,夢境就會消失,你可想好了。」
我享受清明夢,但也很想驗證是否一睜眼,夢境就會消失,故此,我慢慢地睜開了眼睛……
夢境漸淡,我逐漸看清了自家的天花板, 驗證過了,我又閉上眼睛,想重返夢境,哼哼!你(即我)太天真了。

 

4一個笑話:

一個靦覥的男孩鼓起勇氣問心儀的女生:「你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女生回答:「投緣的。」
男生再問了一次,女生的回答都是一樣。
男生傷心地說:「頭扁一點的不行嗎?」


5

 

看見周冬梅的詩,《一直想寫這樣一首詩》,詩題甚好,真適合給大家寫同題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