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七起:網絡玩句。2016年度漢字。「文青」是屬於「文學界」還是「時尚界」的?。罕書


 

 

1網絡玩句

 

網絡玩句,接得好笑。

 

1/床前明月光,李白睡的香。

 

2/三個臭皮匠,臭味都一樣。

 

3/窮則獨善其身,富則妻妾成群。

 

4/西塞山前白鷺飛,東村河邊烏龜爬。

 

5/天若有情天亦老,人若有情死的早。

 

6/想當年,金戈鐵馬。

看今朝,死纏爛打。

 

7/洛陽親友如相問,請你不要告訴他。

 

8/書到用時方恨少,錢到月底不夠花。

 

9/清水出芙蓉,亂世出英雄。

 

10/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壺二鍋頭。

 

 

22016年度漢字

日本:「金」(原因包括PICO太郎的金色服飾和特朗普的金髮)
台灣:「苦」(由楊丞琳提議)
中國、馬來西亞等地:未選出。

香港:如果舉辦,或有粵語粗口字入選。
不如由今年開始辦,我提議「選」字。


3有種證明

我以前曾懷疑過,
如何知道在我出生前的歷史真實存在過?
當我看到無數的美妙古詩詞後,大受震動,這大量的美妙詩詞,並非現代人所能寫的。
由此我堅信,在我出生前的歷史,必定存在過。

 

4「文青」是屬於「文學界」還是「時尚界」的?

近期最紅的文青女神袁澧林,其「文青」味,是來自打扮,還是外貌?氣質?抑或真有文化內涵?
如果,要求袁澧林保持髮型、眼神,而穿上樸素衣服,她還是文青女神嗎?


5追求一事無成

 

楊典在網誌寫道:

我的確認識一位名人
他對我說:「我最大的願望
就是追求一事無成」
為表達敬意
我略去了他的名字



6不公平搭巴士事記

今早,遇到一起不公平搭巴士事件。
樓下街市巴士站是個大站,上班時間必見長龍。
為了紓緩長龍,有時,會特派「吉車」直接來此大站載走人龍。
但今早,我剛到,一輛巴士,正在接人,逼爆後…… 特派「吉車」飄然而至。

我和其餘四個未逼上車的乘客,當然止步了。

結果,同一線路的兩巴士緊貼前行,前面的巴士超過100人,後面的巴士只有5個人,價錢一樣。

我感覺我車的司機有點不好意思,刻意減慢車速,讓前車拋離,希望他們有先到站的優越感,以減弱不公平的氣氛!


7】罕書

 

《香港文學醉一生一世》(許定銘)中提到一九三七年出版的詩集《詩群眾》,由鷗外 鷗、柳木下主編,只出版了兩期,其中,柳下木寫的《詩與Sports》,表面上是給鷗外鷗的長信,其實是篇詩論,鑽研詩與讀者的關係。
此書珍罕,僅北京圖書館存有第二期。
相當吸引的一本舊書!

香港藏書家方寬烈已去世幾年,我曾造訪他家,那時,我真該「賴」在他家,狂翻幾箱文學孤本!可惜!
雖然有不少前輩摘寫論記前人詩作詩論,但可能跟我的視角差異甚大,故此,我多希望能親眼賞看這些遙遠的文字,以摘取珍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