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西貢環島遊(下)側記兩件美妙小事





































有兩件小事想記錄下來!

第一件是,從鹽田梓下船,坐下來,電動船開動,船上欄杆震盪我背,腦袋得到一陣舒適的震動。
多麼美妙的震感啊!
那一刻,我放下一切,專心感受這股震盪,它彷彿有一股吸引力,引領我進入一個舒暢的境界。
這是一次無意中發現的奇妙感覺,快樂的境界,深不可測。

第二件是,船離岸數百米處的海上,一隻蝴蝶在奮力飛行。
蝴蝶渡海?
我第一次見呀,一直覺得蝴蝶哪有能力渡海?
船過,風起,令蝴蝶一陣忙亂,翅膀揮動得很急。
牠就不怕一條鯉魚躍起,吞走牠?
我來不及拍攝牠,但牠的精神將會被我記住。
(據查,有一種帝王蝶,的確有力飛過大海!)

這次進西貢,由白天玩到夜晚,順勢拍幾張西貢夜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