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俠盜一號》偏悶,丹爺多對白,姜文在搞什麼。特首跑馬仔賽前分析

 
 

 

1《俠盜一號》偏悶


中午,到朗豪坊8樓看第一日上映的 《俠盜一號》, 朗豪坊的座位尚算舒服,但這套大片,再加上有丹爺和姜文加盟,竟然只有幾十人看,這還是旺角嗎?感恩!

我不是《星戰》迷,連白兵和黑兵是什麼關係都不太清楚,所以看 《俠盜一號》,只要求單集夠刺激過癮就行。

然而,前十五分鐘,一個字:悶!
直至丹爺出場,準備開打,一句對白逗笑了我,白兵說:「他不單是瞎子,也是個聾子。」然後,「霍霍霍霍……盲俠丹爺掃低十個白兵。

丹爺瞎了,仍然可以打仗,百發百中。神奇。
姜文的角色就只有打打殺殺,誰也能演。

全片偏悶,最後的大戰也不算驚天動地。

我更有一疑問,白兵中一槍即死,那為何還要穿沉重的盔甲跑來跑去?我以為那些盔甲至少可以捱兩三槍的。


 

2特首跑馬仔,賽前分析

其實,至目前為止,下任特首選戰形勢,依然混亂。

林鄭:表面大熱

林鄭本來決意隱退,卻因梁振英放棄角逐連任後改變主意,考慮出選。
這個舉動非常奇怪,坊間的評論,我大多不同意。
我的猜測是,數月前,林鄭(收到指示)突然注重儀態打扮,有心角逐特首。
但近月,梁振英動作多多,也遲遲不放棄角逐連任(上頭也未有決定),林鄭感覺被戲弄,沒意思,決意不玩。
上頭計過數,一咬牙,終於勒令估計票數不夠多的梁振英宣布不選,然後對林鄭說:「咁你而家放心啦!」林鄭才轉怒為喜,宣布重新考慮參選。

鬍鬚曾:忽強忽弱

鬍鬚曾的民望最高,香港撕裂形勢下,他的形象最討好。
之前,習握手,以及曾鈺成的力推,更令鬍鬚曾聲勢一時無兩。
但近日,有回落之勢,以中央信任度計, 鬍鬚曾是最弱勢一個,並有傳言滿天飛,謂其能否入閘也成問題,或者連辭職也不獲批。

葉劉:飄忽黑馬

曾經是林鄭、 鬍鬚曾上司的葉劉忠心耿耿,拼搏經年,由本來的「機會渺茫」升呢至如今的「有力一爭」。

胡官:不明物體

胡官的出現是個謎。
我估計他拿不夠入場券。
他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呢?

其他:

另有一種說法是:真命天子,以上皆非,神秘人物,不日破繭!
陳馮富珍?陳德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