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四擊:看書的四層喜悅感。行山界。笑話app。通天地靈氣



1看書的四層喜悅感

我把看書的喜悅感分為四個層次。
第一層,就是看到文采出眾的文章或句子,賞心悅目。
第二層是欣賞我不熟悉或不擅長範疇(例如繪畫)的佳作。
第三層是看到類近的想法思路,而作者又能寫出妙絕的感覺,或者自成一格,叫人佩服。此中的喜悅感,旁人無法領略。
第四層是說出我從未想過的事物,又令我心悅誠服,獲益良多。


2行山界

 

香港民間隱藏著一個「行山界」。
我們平日很少留意。
「行山界」又分為「郊遊行山界」和「探險行山界」。
有一批行山發燒友(不知有沒有香港行山發燒友的數字?),「南征北討」,不斷挑戰香港郊野的險山惡水。
一個行山數十年、「戰績」(傷痕)滿身的 行山發燒友每次憶說昔日行過的險地,面泛紅光、一臉自豪:「那次尋路殺上此山,全體成員皆遍體掛彩,褲子都爛了,糧也絕了……

不久前,新聞報導,有行山客在西貢迷路,疑似誤闖結界(笑了)。
我想,香港也可以拍一部魔幻懸疑電影,杜sir不如試試!



3笑話app


最近發現一個笑話appapp中收錄的笑話不俗,十個之中有四個令我笑了,已算難得。

其中一個是這樣的:
小豪遇到神,神認為有緣,問他想要幾條命。
小豪想了想,說要有九條命。
神滿足了他的要求。
某天,小豪想死一次玩玩,反正有九條命嘛。
於是他就臥軌自殺!
結果,小豪雖有九條命,但還是真的死了!
因為,那列火車有十節!

哈哈!
只要想像那九次死活的過程,就足以笑死人。
……復活…………復活…… ……復活…………復活…… ……復活…………復活…… ……復活…………復活…… ……復活…………

不合時宜的我再補一句:「即使死不去,身體都全爛了吧?」


4通天地靈氣的人

 

我們一直認為,相貌好看的男女,或者擁有巧手的藝術家,或者優秀的詩人,具有通天地靈氣的特質。
這當然是一廂情願的錯覺。
只有圓滿的得道者,才會有獨特的宇宙感應,一般人,別妄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