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貼6首不太滿意的詩作



有時,寫成一首詩,不滿意,但又不捨棄之,故此,立此名目,讓這類詩作曝一曝光,或許,會遇到善心人,為之動一動心。若無,小詩們,認命吧!

《最佳新詩選本》

多年來
瘋狂閱讀之後
抄存了三百首一流新詩
古今中外皆有
各種風格皆有
首首稱絕
一旦印成詩集
很可能是世界最佳選本
我本想跟大眾分享
但礙於版權
我只能私藏起來
留給未來的兒子或女兒
獨享

 

《手術》

書箱裡
一首詩放太久
被蟲蛀了
多個句子殘破不堪
我穿上白袍
戴上口罩
拿起手術筆
準備替它做一個
危險性頗高的手術


《說病》

嬰兒時代的事
我記不清了
但自有記憶以來
我從未嘔吐過
我是不是有病?

正如我有時會想

從未病過的人,
是不是有病?


《鬼話》

一隻兩隻三隻……
無數隻鬼
圍著我,吵
它們是想把我煩死
一怒之下
我生起八卦心
細意聆聽它們的是非
並且筆錄下來
鬼們一驚
不再說話了


《故意遲到》

每天早上九點
我都準時出門坐巴士
車上的都是那些人
悶死了
今天故意遲到
乘搭下一班車
看到滿車的陌生人
感覺好多了


《離婚的原因》(笑話詩)

汽車傾慕火車跑得快
不久,兩車成婚
但很快
就離婚了
只因火車
在某次公幹時
出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