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奇異博士》出現雷同意念,決定貼出《寂寞之拳》結局


 
 

 

《寂寞之拳》尚未完成,早前先寫了結局,今天看《奇異博士》出現雷同意念,決定貼出《寂寞之拳》結局,未來或作改動。

葉天造對卓馨說出了刑風臨終一幕。

地下密室。
刑風盤膝而坐。
他很累,但雙目仍然貫滿神采。
天造輕聲問:「你還好嗎?」
刑風望著天造,一笑:「從未如此好過。」
「這一戰,是經典中之經典,我從未見過這麼精彩的大戰,刑風,你是實至名歸的天下第一。」
「謝謝你,天造。你的空我道,不但令我贏了比賽,更重要的是,我超脫了。這比起世俗拳戰之勝利,珍貴百倍。」刑風的笑像陽光般和暖。
「你,悟到了什麼?」天造面露驚奇神色。
「你的空我道,是真理。在擂台上那最後一擊,我故意被般若擊中右肩,他知道我的右拳厲害,所以他一旦得手,必竟全功,廢了我。但他不知道,我練成了空我道,將右半身空掉,他擊中我,就像擊中虛空。我不會痛,同一時間,以左腳踢斷他脖子,致勝。」刑風語調平靜。
「你的右肩畢竟被他擊中了。」
「神奇之處就在這裡。般若的拳力已達人類極限,他這一拳,把思想的我和身體的我一震為二了。」
「天呀!真的?」天造興奮得差點跳了起來。
「是。當時,我的右半身進入空我道,思想卻完全集中在左腳上,右邊中拳和左邊出腿,相反方向,兩大神力互撞,奇跡就出現了。」
「哦。原來如此。」
「天造,我現在一直保持空我狀態,一旦讓思想的我返回身體,就可能出現排斥而正式分離了。」
「恭喜你,刑風,你得道了。」
「天造,我以我的形式證實了你創立的空我道,是機緣巧合,你塵緣未盡,還有大任呀。未來,你當然也能證得。」
「刑風,我只有高興,沒話可說了。」天造流淚了,那是喜悅之淚。
「天造,我告訴你,我現在的感覺吧,也好給後人一個參詳資料。思想的我因巨大的衝擊而成堅固的氣態,他跟身體已經脫離了一大半,根還連著,只差最後一蹬之力。他和身體,分別處於同一位置的兩個重疊空間,我只是盡我能力形容,不知道用字是否絕對準確。」
天造點了點頭,全神貫注地聽著。
「天造,我感覺他具有懸浮特性,我可以用念力去指揮他移動的方向和速度,但需要一段時間的訓練才能做到指揮自如。我想說,他給我的感覺跟空我狀態完全一樣,所以你的空我道理論,非常準確、有用。你有問題要問我嗎?」
「你對自己的身體,還有感覺嗎?」
「思想的我和身體僅僅相連的地方,令我對這兩者都還有感覺,但有點飄浮。」
「若是分離了,你知道將會到哪裡去?」
「不知道,天造。」刑風突然叫起來。
「怎麼了?」
「快要分離了,為了證明成功分離,快,放一張紙巾在我頭頂,倘若紙巾升起,就是成功了。」
天造馬上取出紙巾,撕成最薄的一層,顫抖著雙手,蓋在刑風頭頂上。
突然,刑風雙手垂下,全身癱軟。
紙巾,那張紙巾動了一下,兩下,然後緩緩升起,升起,升上去......
天造激動得全身顫動,淚如泉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