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二樣:深水埗修傘王。我為什麼不喜歡村上春樹





 

 

1深水埗修傘王

深水埗的新藝城傘店很出名,白鬚老闆邱先生是傘店第五代傳人。
此人一臉慈祥,口水多過茶,關於自動或手動的開傘收傘小技巧,他對每一個客人都說一遍。
這裡除了賣傘,還替人修傘。
我見近日天雨連綿,慕名而往買傘,作以上稱譽之後,卻嫌款式太少,款式太少,或許是因為店太小吧!
本以為至少有幾百款圖案,例如塗鴉,供我選擇的,但原來款式不多,而且以素色為主 (我買摺傘,選擇更少)
邱白鬚最後補充,門外吊著的紙金魚,由一紙摺成,他建議我拍下照片,回去試摺。
摺紙不是我的強項,姑且拍下照片,看看。


 

2我為什麼不喜歡村上春樹

因為「高牆論」,所以我不太喜歡村上春樹,甚至擔心終有一日會頒他諾貝爾文學獎。
活生生一個例子可供說明。
「高牆與雞蛋論」(註1:)的說法,無論梁、游兩議員有多麼錯,由於他們是弱方,所以村上春樹毫不猶豫會站在梁、游一方,並支持到底,無怨無悔。
你認同嗎?
村上春樹的粉絲們,認同嗎?

1 所謂高牆與雞蛋論,村上春樹如此說:「以卵擊石,在高大堅硬的牆和雞蛋之間,我永遠站在雞蛋那方。無論高牆是多麼正確,雞蛋是多麼地錯誤,我永遠站在雞蛋這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