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四閑:粗糙的精品。給鞋子穿雨衣。黃色笑話。乘車四句


 

 

1粗糙的精品

旺角洗衣街(近花墟那邊)有幾間平民精品站(註1),都幾好睇。
看到一隻乾草造的小松鼠,被牠的鼠毛吸引住了。
粗糙,相當粗糙,也妙在粗糙。
仔細看牠根根分明的乾草鼠毛,隱約感覺到一種「動」態和生命力。

實物,卻像畫的線條,我成功地錯亂了!

全場精品,我只看中牠。

貨品沒有標價,我戰戰兢兢問價錢。
中年老闆皺一皺眉,想了想,說:「呢個呀!10蚊。」

嘩!
我即俾錢,幾乎想俾多兩蚊打賞老闆。
(我知道,fb上的師奶級朋友會恥笑:「傻佬,呢種環境,梗係還價5蚊啦!」)

1
高級精品店:只看不買。
平民精品店:既看又買。


2《創意的企圖》(Cho Hyun Kyung著 邱淑怡譯)

書中的創意產品真不錯,草地拖鞋、可吃的杯子(喝完就吃)、可吃的書本(撕紙吃的效果,妙)、給鞋子穿雨衣(哈哈)……

葉片便利貼,我寫「落葉句」時就想過製作,適合拿到市集上賣。在香港沒見過,今天在這本書上看到同類製作了。


玩骰子寫短詩,Haikubes,由Forrest Pruzan Creative設計。共有63個單字骰子,每個骰子都有五面寫上黑色或紅色的單字,以及一面空白。也有印上標點符號的骰子。
以紅色單字骰子助選題,利用7-12個黑色單字骰子來創作。
由於這些精選過的英文單字不止一個意思,故在玩、寫的過程中充滿未知的樂趣。

3黃色笑話

 

這個「黃色笑話」真是笑死我,幾乎想寫一篇專文來分析如何好笑法。

有 位 臨 床 心 理 師 讓 他 的 一 位 病 人 做 羅 夏 克 墨 漬 測 驗 。
心 理 師 問 : 「 你 看 到 這 張 圖 裡 有 什 麼 ?

病 人 回 答 : 「 一 個 裸 女 。 」

心 理 師 接 著 説 : 「 好 , 那 下 一 張 呢 ?

病 人 立 刻 回 答 : 「 有 兩 個 人 在 做 愛 。 」

心 理 醫 生 挑 著 眉 毛 説 : 「 嗯 , 那 我 們 再 看 下 一 張 ……

病 人 看 完 了 整 套 測 驗 的 十 張 圖 , 給 出 的 答 案 一 題 比 一 題 更 腥 羶 。

最 後 心 理 師 吿 訴 病 人 説 : 「 瓊 斯 先 生 , 我 認 為 你 可 能 對 性 有 不 健 康 的 執 著 。 」

病 人 聽 了 非 常 驚 訝 地 説 : 「 你 敢 説 我 ? 給 病 人 看 一 堆 色 情 圖 片 的 人 是 你 啊!」




4廠車貼紙,敬告乘客,簡單四句,讀來流暢。好!

車未停定
請勿離座
免生意外
多謝合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