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書中玉摘》(166-168)《關於愛情的傳說,八成都是真的》。《批評和自我批評》(喻言)。《一本不正經的科學》


 

 

166)《關於愛情的傳說,八成都是真的》(川名好裕著 林昆樺譯)

1/
一見鍾情而成為戀人的對象,就是初試(外貌)合格、複試(內在)也合格的對象。
2/
聰明的女性會適當地露出「破綻」,所謂「破綻」,就是女方在不是自己最喜歡的男性面前展現「性魅力」的時候。
3/
失去大部分體毛的人類身體為什麼還會殘留「腋毛」和「陰毛」?據說那是因為這些部位的體毛有保存汗水氣味的功用,與具有吸引異性愛慕的機能。
4/
戀愛阻礙愈多愈是濃烈。
5/
打烊效應:調查結果顯示,在男女群聚的單身酒吧等酒館或俱樂部裡,愈接近打烊時間,身旁異性的吸引力就會變得愈強。
6/
女性認為同性朋友與異性朋友都是一樣的,男性則會覺得男性朋友與女性朋友根本不一樣。
7/
男人外遇只是單純拈花惹草,女人外遇則是玩真的。
8/
人類因為「智慧發達」,將快樂原理與生存原理分開、切割。避孕的行為可說就是分離了快樂原理與生存原理的人類特有現象。
9/
美人三日看膩,醜女三日看慣。
10/
結婚對象的媽媽,就是對方上了年紀之後的模樣。

 

167)《批評和自我批評》(喻言)

《情敵》(喻言)

我的情敵矮小、猥瑣
兩眼如豆
思想混亂
說話結結巴巴

這猶如一面鏡子
我慚愧了整整一生

評:這首小詩很有趣。情敵如此不堪,卻能成為自己的情敵,情何以堪。又想,如果,情人為了懲罰我,最後選擇了很不堪的男人,令我慚愧一生。情人會因報復成功而開心嗎?她可是押上了一生呀!愛情,真是一本大書!

再按:承著此詩,我真想寫一本《殘酷愛情秘錄》,即時想起我的詩《驚人的愛情》,蔡瀾的南洋賣麵佬故事,沙灘埋屍的修行故事……

1/
表情如此明朗
每一條皺紋都蘊藏善意
2/
傷口像春天的花朵,愈開愈燦爛
3/
你讀懂我全部的詩作
並為某些字句深深感動
其實這都是我欺騙自己的謊言
無意中卻傷害了你
4/
時間之火將煨熟我
成為你們一時的話題
5/
夜變短了
我變長了
6/
我坐在郊區的院子望氣



168《一本不正經的科學》(皮埃爾。巴泰勒米著 魏舒譯)

書中提及一些大膽的生理科學,「有些女人也會在意自己私處的尺寸」、「口交也有機會導致懷孕」。

1/

1874年的11月,《美國醫學周報》(American Medical Weekly) 西 西 1863 ------

 

2/

1921   60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