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二象:星期日下午兩點覺。鶴咀垃圾灣


 

 


1有一種懶覺叫享受

我稱最喜歡的懶覺為「星期日下午兩點覺」。
是,必須是星期日,因為星期日是集體潛意識中公認的假日,身體也習慣了這個訊息(相信各界懶意也會認同)。

下午兩點,剛吃完飯,懶意正濃。
由於我享受過最佳的懶覺,所以在星期日下午兩點,一旦睡意來襲(事前也可醞釀令自己累,例如看書),我就開心了,必定放下所有雜務,配合懶覺。
環境不能太吵,自然入睡的姿態簡直完美,全身懶散,幾乎要飄起來。

中途,有些聲音吵醒了我(例如手機訊息提示聲音),但不用擔心,這不但不是壞事,反而更好。(能令你準確觀察懶覺的狀態)
我醒了一半,享受全身的酸軟,堅信一切世間俗事與我無關。
感受夠了,我假裝要起來,但又馬上發現身體的另一個我在取笑:「咪玩啦,起身?心想起身,身體卻誠實,再瞓啦。」
我笑笑,強大的酸軟感,又可以馬上令我再度入睡,通常,這第二段睡眠會有夢,而且多是好夢。

很多次,起床看時間,才睡了兩個小時,但全身舒暢,恍如脫胎換骨。
「星期日下午兩點覺」太美妙,而我,是專家。

 
2鶴咀垃圾灣

ViuTV
有個香港郊遊節目《山步行》,上獅子山、去南丫島、入東平洲、登大帽山……雖然幾個主持的努力搞笑方式並不吸引我,但鏡頭所見的風景,處理得不錯。
其中一集是到鶴咀。
鶴咀風景很美,海洋生物豐富,但也有一個垃圾灣。
垃圾灣是其真名(不是別名或戲稱,真慘)由於地理構造特別,垃圾一旦漂入灣,就不能再漂出去,所以垃圾愈積愈多。
這地方,引起我胡思亂想,它名叫「垃圾灣」,為了名副其實,尊重其名,所以不能清走垃圾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