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10月27日 星期四

五道:鞋子的奇想。《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轉玩德州牌。水水


 
 

1鞋子的奇想

我想到未來可能有一種新的鞋子誕生,這種鞋,在此搶先命名:「合體鞋」。
鞋底和鞋面分開製作,款式百變,然後,可以隨意選購(或訂造,甚至自己設計) 鞋底和鞋面,輕易合成完整的一雙鞋子。
只買一個鞋底即可,鞋面則可多買幾副。
技術上如何做到?留給鞋匠想去吧!


2《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看到一個有趣的書名:《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寧遠)。

如果仿寫一句:把人生浪費在追求知識上。
並不是胡亂寫的,因為此句貌似玩嘢,其實也可視為更高的境界下發出的慨嘆。

3有一種甜品叫「熱得鬆脆凍得香軟」

作為男人,我是不會專門去吃甜品的,甜品店不執笠,全賴女人。
如果我入了甜品店,那必然是陪人進去的(或被人用槍指著押入)。

豬仔糖水,位於土瓜灣的食街:北帝街。
在此吃到一個小甜品,比較特別。
名字忘了,不是主打,卻有驚喜。
僅看照片,其實不算吸引。
但相當好食。
座底的是鬆脆的夾餅,又熱又脆。
雪糕很香,凍的,軟的。
六者合一,熱得鬆脆凍得香軟-----有點意思!
另一個較大份的抹茶沙冰也不錯,只是被前者比了下去。


4轉玩德州牌

 

玩完app gameBrain  it on!》,轉玩德州牌。
由數十萬的贈分玩至4千萬,每次拿200萬出來玩,十賭九贏(大誤)!
玩德州牌,可以鍛煉忍耐力。
常見過一些對手沒有耐性,令我有「後生仔即係後生仔,一啲定力都冇」之嘆!
通常,輸得最勁的都是因為手上有一副好牌,所以豪情「晒冷」,可惜,對手的牌比你更好。
若手上的牌只算「普通好」,反而不敢大注。
故此,有時愈接近大勝,其實愈接近輸死。
玩得多了,會冷靜猜測對手心理,考慮是否值得「晒冷」,練習得多,確實判斷得愈來愈準。
我當然明白,虛擬跟實戰相差很遠,絕不會過大海測試。
身家4千萬,每次拿200萬出來玩玩,感覺已經不錯,有富豪feel
而我的藝名是「My name is Win,前名是「I will kill you all」!


5水水

 
樓下商場張醫生,近七十歲了。
她說話異常親切,視每個病人為孩子(包括同年的病人)。
有一次感冒了,去看病。
拿藥時,張醫生囑咐這樣那樣,再加一句:「飲多啲水水啦吓唔該。」
我呆了一下,笑問:「 張醫生,你講嘅水水,同我哋平時飲嘅水,有咩唔同?哦,我怕飲錯啫!」
張醫生知我玩嘢,瞪了我一眼,不慌不忙地回應:「你平時飲一份水,呢兩日就飲多一份,咪叫水水囉!」
哦!服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