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二題:週六返工前先來個小旅遊。《美句抄》

 



1週六返工前先來個小旅遊

週六須上班,但返晏。
這令我每逢週六都寓運動於返工。
搭一程巴士到尖沙咀,在巴士上看招牌和風景。
於重慶大廈下車,走路,繞星光大道(重建中)往碼頭,看人(各國、各種膚色的遊客都有,感受香港之國際性)也看海景,每週吹一次維港風,感覺OK爽。
坐船過海,天橋走廊上有音樂賣唱,我聽過民謠、古箏、流行曲、電結他、爵士、鄧麗君歌曲、二胡、非洲鼓、清唱,以及有外國年輕人木立,只掛一牌,募集旅遊資金。
走過漫長的天橋,入中環地鐵坐柴灣線上班去。
關鍵詞:巴士、港式招牌、各地遊客、渡輪、海風、白鴿、賣唱、表演、摩天輪、地鐵、走路(需時約悠閒的2.5小時)……如果要為呢條路線加個期限,我希望係……一年(至少看盡四季)。

最近有個朋友對我說:「你瘦咗喎!」
我淡淡地回應:「我知道。」

 

2《美句抄》

舊同事家中藏有大量精美的筆記簿、行事錄,偶爾會贈我幾本。
其中幾本,正好用來抄句。
主要是抄《中文獵句賞》類的妙句,一可練字(或養字),二可回味妙句意境,三可拍照貼於臉書與眾同賞,四可寫成孤本册子留給後代,五可解舊同事家中筆記簿山搖搖欲倒之危(哈)。

紅得優雅,黑帶喻墨。
書脊之殘破演活了滄桑!

文字有靈,盡錄人間大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