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四閑:數武俠演員。益智app《Brain it On》。日本整人節目。中文搖滾的魅力


 


1】數武俠演員

 

想起香港出色的武俠演員,心中榜單是(不分先後):劉松仁(《九月鷹飛》)、徐少強(《天蠶變》)、姜大衛、何家勁(《中華英雄》)、惠天賜(《傅紅雪傳奇》)、黃元申(《大俠霍元甲》)、鄭少秋(《楚留香》)、錢小豪。

其中, 劉松仁的《九月鷹飛》和惠天賜的《傅紅雪傳奇》都比較冷門,但我有印象。

這兩部劇的原著皆是古龍手筆,地球人都知道,古龍小說氣氛第一,無人能完美呈現小說中獨特的氣氛。
但以上兩劇,局部尚可,劉松仁演葉開,口水多過茶,正適合劉松仁發揮。
惠天賜演傅紅雪,我覺得有點味道。
但傅紅雪的主要對手燕南飛,由以柔性著稱的魯振順飾演,則是個大笑話了。


2益智appBrain it On

 

最近沉迷益智appBrain it On》,玩得頭痛欲裂也在所不惜並疲累地快樂著!
以手指觸熒幕,即時繪圖破解題目要求!高科技。
遇到極難關卡,屢攻不破,惟有求助YouTube大神。
(YouTube
有最強解法,嘗試數十次也不成功,就求助。)

有很多題目,可能人人破解方法都不同,以一星至三星判定你的方法是否最高明。

在某一高段關卡,我想到獨家解法,直取三星,比YouTube解法更簡單快捷,很有滿足感。
而有些解法,又令你茅塞頓開,很有啟發性。
更有趣的是,某些高段關卡其實超簡單,顯示設計者在設計時也「暈」了,似難實易,似易實難,難易不分。
game共有200關,現已殺至199關。


3日本整人節目(這個有意思)

有兩輯。
一輯是老公回家後,發現老婆變成年輕漂亮的女人,兩個十多歲女兒配合劇情,事事視年輕女人為媽媽,更安排好真正的老婆在電視上監控,協助假老婆應付老公一些家事測試發問, 年輕女人有問必答,老公呆立、抓頭、吸煙、冥想……(測試了兩戶,一個頭暈,想睡覺逃避現實,一個在偷笑)

另一輯是換成測驗女人,某家的老婆回家後,發現老公變成小鮮肉,全家配合造假。這個老婆死也不信,說:「你不是我老公,和我老公一起吃飯,我才開心。不是他,我不開心。」(監聽中的真老公開心死了。)

 

4中文搖滾的魅力

 

我喜歡聽中文搖滾樂,因為樂隊除了唱歌之外,其實更注重編曲和演奏,我聽歌,也更注重編曲和演奏,一首好聽的歌,並不只是唱得好那麼簡單。
故此,於我來說,一首好聽的搖滾歌曲,比一首好聽的流行歌曲,其實是多了一些元素的。
(好歌例子:王勇的《招魂》、唐朝樂隊的《夢回唐朝》)


那為什麼要註明是中文搖滾樂呢?
西方搖滾各方面的技術,當然是上乘的。
但東方文化思想與西方文化思想是完全不同的,技術可以比較,文化思想卻是各有所長,故此,身為東方人的我,對一些善化東方文化於音樂中的優秀搖滾樂手,尤其佩服和欣賞,以及同聲同氣。


故此, 於我來說, 一首好聽的中文搖滾歌曲,比一首好聽的西方搖滾歌曲,其實是多了一些元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