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三醉:三首詩。99張特色臉。中藥材妙名


 
 

1156期《新大陸詩刊》刊登了三首詩,我也挺喜歡這幾首


《禪念》

一個輕盈的念頭生起
閃出我的額頭
飄向枱上入定的茶杯
並落入茶水裡
我猛然舉杯
一飲而盡
把它喝回體內

《藏品》

夏日
在窗前切下一片陽光
攝入書中
壓成標本


《投稿》

我夢見自己
由一篇文章組成
空閒時
我就細看自己的身體
用刀片修改句語
直到無可挑剔
就投稿
把自己寄出去

2異相計劃:拍攝香港民間99張特色臉

一直以來,我都想拍攝一輯很有特色的人臉照。
很多時候,在街上都能遇到相貌出眾之人(俊男美女只佔一小部分),很想拍攝下來,當然須得到別人的同意,所以,放棄了(大誤)。
我曾在街市遇到一個阿伯,他行走如風,白髮白鬚白眉,目光如炬,威儀過人。尤其是那雙白眉,既長且濃,相當有型。
又見過工業區大廈南亞裔保安員,同樣是 白髮白鬚白眉,但他是超短髮、滿嘴短鬚,一派悠然坐在大廈門外,特色滿瀉。
當機緣一到,拍下第一張特色臉,計劃就能運作了。

3中藥材妙名:


紅景天、鎖陽、冬蟲夏草、續斷、當歸、墨旱蓮、女貞子、防風、鵝不食草、蟬蛻、木賊、知母、穿心蓮、漏蘆、重樓、大血藤、木蝴蝶、鴉膽子、千里光、半枝蓮、冬凌草、忍冬藤、生地黃、地骨皮、獨活、尋骨風、伸筋草、路路通、徐長卿、車前子、滑石、燈心草、沉香、佛手、神曲、隔山消、斷血流、羊蹄、藕節、血餘炭、花生衣、沒藥、乳香、夏天無、益母草、凌霄花、自然銅、兒茶、劉寄奴、胖大海、羅漢果、千日紅、蛇含石、合歡花、安息香、浮小麥。

2 則留言:

  1. 每個中藥名字背後都有著一個動人故事,
    單以藥名,已充滿戲劇性,
    這跟西藥名字有天壤之別,
    西藥是化學合成,無情無義又無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