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筆嘯三行》(295-300)







 

 

此系列的三行詩,寫至第300首就會暫停。

同時,「逍遙煉心谷」的文章也會減量張貼,讓出時間埋頭續寫放下已久的小說《寂寞之拳》。

 

《寂寞之拳》再度漫寫

翻看了《寂寞之拳》的殘章缺簡,情緒馬上回來了,我又閃入自己一手創造的拼拳世界中。
刑風最後一個對手,名叫般若。
般若是另一個傳奇,如果我不寫刑風,就會寫般若的故事,無奈我只能選其一(為什麼只能選其一?因為我以自由意志要求自己只能選其一。),結果選擇刑風作為第一主角。
神一般的拳手般若只能在中段及最後一章驚艷過場,這是般若的命運。
而最後,般若更成就了刑風的超脫境界。
《寂寞之拳》的結局,也是我的「空我道」思想的終極結論。


 

295

 

荷之姿勢引人注意
別以為它在傾倒
想低頭親吻漣漪,才真


296

 

雨打池塘
水痛至連環起皺
蓮子看瞪了眼


297

 

我一直跟蹤的那個人
轉入大石後面就不見了
追、進、去---我也消失了


298)《化夢化化》

佛陀入夢
化成花匠修剪綠意
也化成攝者拍下此景廣傳


299

 

撈獲滿船詩句,從金光航道駛回
生活枯燥的城市人在碼頭等著
船一泊岸,就搶購

300《一種領悟》

當近來幾個重大預言一一應驗
我開始珍惜這種能量
並且更加慎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