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六脈:好劇推薦:《怪奇物語》。我心目中的第一綠葉王。好玩app:《Brain it On!》



 
 

【1】    好劇推薦:《怪奇物語》

《怪奇物語》,美劇,第一季有8集,好看。
演員自然投入,劇情鋪排流暢,故事懸疑吸引。
故事講80年代,秘密組織秘密研究人體特異功能小孩,因小孩失蹤,正義警察介入調查,劇情愈見詭秘。

第一集開始,有一幕我就超級喜歡,男主角起床,走出後門,那是一個湖,他望著朦朧湖色,若有所思。
之後,走回屋中,穿上警服,回警局。
走入警局,拿起一個冬甩咬一口,女警報告一些事情,男主角警長一邊討論一邊走來走去,走到一個正打撲克的黑人警員身後,看牌(保持討論狀態),伸手,抽出一張牌,插到另一位置(黑人警員為此沉思),然後又咬了一口冬甩,繼續走來走去,忙這忙那……

哈!我太喜歡這一幕。
自然流暢、 準確、生活化。
他的一連串動作,其實是在呈現他的人物性格。

而,另一個,十來歲的小主角ElevenMillie Bobby Brown,剪了個超短髮,雌雄難辨,一雙大眼睛非常漂亮,頗有幾分妮坦莉寶文的風采,長大後又將會是一個矚目明星。


2我心目中的第一綠葉王

我看電影、劇集,會特別留意綠葉演員,這些人的演技才是真的厲害。
內地有個王勁松(不是台灣那個),在《大明王朝1566》中的演出,無與倫比。
另一個綠葉王是倪大紅(《北平無戰事》、《新三國》)。
但大陸影壇太大,好演員太多,豈能盡錄。
台灣綠葉,我喜歡金士傑。
回望香港,近年,我心目中的第一綠葉王是:廖啟智。
我沒見過廖啟智演得不好的時候,一次都沒有。
他的每一次演出都有鮮活感。
最近有他的電影是《危城》。
智叔的形象又不同了,在浮橋上驚愕回望劉青雲那個表情鏡頭,令我讚嘆:智叔戲力,又進一境了。

 

 

3】好玩益智app:《Brain it On!》

 

最近發現一個益智app:《Brain it On!》。
相當好玩。
結合繪圖(人人可玩),以畫圖案解決問題,即繪即動,科技高超。
看似簡單,其實也頗需動腦筋。
引導兒童玩(前提是你過到關再講,哈!),更是不俗的益智遊戲!

 

4

 

西貢德X麵店,其侍應可戰澳牛。
下午茶時段。
首先,一個男侍應坐在一張食桌旁,聽電話落單。
男侍應的聲線特別吵耳,嬉笑怒罵,把已經很累的我吵得更累。
看完餐牌,朋友向阿姐揚手:「唔該。」
有點忙、路過的阿姐說出驚人的一句:「唔好叫唔該住,唔該。」
「嗤!」不知哪一枱笑點太低,爆出一笑。


 

5

 

巴士站,有一對老夫老妻在等車。
老夫行動緩慢,老妻攙扶著他,中秋之日,何其溫馨。
他們在小聲說話。
我移近兩步,嘗試偷師,學習八十年功力的情話。
老妻說:「你即管頂心頂肺啦吓,都唔化嘅,我今天大把時間,奉陪到底。你即管試吓。」
老夫不說話,只把臉一黑。

我一驚,原來他們在吵架?
車來了。
老妻小心翼翼扶老夫上車,照顧有加,但嘴裡繼續罵。

我好亂。
背影是溫馨的,但說話是惡狠狠的。


 

6】諧音一笑

 

與時病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