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七覺:好笑的笑聲。神奇的電影氣(戲)味。做旅遊書。奇花異草(攝於香港醫學博物館)


 

 

1有些人的笑聲特別好笑

有時,一群人在聽笑話,大部分人都笑了,可我覺得不好笑,不打算陪笑。
但又突然發現有些人的笑聲很好笑,於是我也大笑了起來。
你有過這種經歷嗎?
有些人的笑聲特別好笑,本身就比笑話更好笑。
這種現象,實在很好笑。


2神奇的電影氣(戲)味

有一種電影,不是十分好看,也不是票房大收,但有時就是會想起它,令人很想重溫一些畫面。
例如《小親親》(郭富城、陳慧琳主演),這部電影,有一種奇特的慵懶感,當我察覺到身上或四周有了慵懶的氣味時,就想重看這部戲。
又例如《魂魄唔齊》(陳奕迅、容祖兒主演),唱大戲和鬼魂氣息配合得不錯,頗有悲涼淒苦的氣味。
這些神奇的氣味,連大製作電影都拍不出的。
若能深入研究,或能寫成一篇電影論文。


3做旅遊書

 

本地的郊外旅遊書,做得不夠好。
已經算是較好的那幾本,還是太貪心了。
一本書寫50個以上的郊遊地點,每處只有四、五張照片。
這個數量,簡直是對郊遊景點的侮辱。
我認為,一本郊外旅遊書,適宜講68處地方,每個地方至少有30張照片,另外須備詳細交通圖和行走路線圖。
說盡全港郊遊地點,大概要出版十本書。
對個人來說,出版成本太高,政府錢多,該由政府請人來做。


4好好打的《上海灘十三太保》

在酒店看了部舊電影(只看了後半部),《上海灘十三太保》,由王羽、狄龍、姜大衛、劉德華、陳觀泰、李修賢、戚冠軍、王青主演,竟然打得幾勁,原來我以前沒看過。
打得勁的是指一批面孔陌生的配角。
其中,快刀項方(程天賜飾)的快刀(其實是匕首)真是不俗,使得真的快(非特技),而且每一下都有型。
但有多處劇情細節有點怪怪的,快刀項方一時幫反派的忙,一時幫正派的忙,結果,正派、反派的幾十個幫眾,被他一時興起(無厘頭地)殺晒(我爆笑了)。
然後挑戰十三勇士第一高手狄龍,打至中途,卻又突然自殺(我暈了)。


5妙不可言的功效

 

以前,我們總是嘲諷年輕人,喜歡看圖,不愛看文字,很是膚淺。
今時今日,我看娛樂雜誌,也是只看圖。
娛樂雜誌的內容太無聊,追蹤藝人食魚蛋,去餐廳食飯,記錄其由泊車至離開的每一個動作。
娛樂新聞,對拉低讀者的智商,有妙不可言的功效。


6怕黑

 

帶母親去玩,來到水母館 。
水母館的通道很暗,暗至其中一段路都接近全黑了。
只有微弱的光,我看見母親站在一面牆鏡前,細細觸摸。
母親行走沒有大問題,只是有老花眼。
因為她看到前面有一絲光,以為是出路,卻走不過去,故而摸索。
我看得到出路在另一邊,也看到母親的一舉一動,看著她,有些喜感,也有些傷感。
我走上去,扶住她手臂:「媽,跟我走這邊。」
母親聽到我聲音,笑了:「太黑了,我找不到出口。」
母親緊緊地抓住我的手,我感覺到她在漆黑中有一種彷徨感,於是,我也緊緊地抓住她的手,帶她出去……
我想起小時候,我是怕黑的,但母親在身邊的話,就不會怕黑了。


7奇花異草(攝於香港醫學博物館)

陰香:偷偷地香?
臭茉莉:起名者是在妒忌嗎?
守宫木:小龍女有種吧?
龍脷葉、虎耳草:這是一副工整的三字對聯。
可愛花:如此直接誇自己?
鬼針草:鬼的針指什麼?
白粉藤:邪惡的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