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七體:連環合字圖。行路像跑馬。兩犬互吠。中學趣事。嫁錯了的美好女人



 

 

1連環合字圖

連環合字圖,是我最近想的一個或字或畫的書寫實驗,「連環生字」,看似簡單,其實頗難。

上圖有多少個中文字(重複的不計)?

 

 

2】行路像跑馬

 

平日,在人多的街道上行走,我都像在跑馬。
不是說行路姿勢像跑馬,而是須運用跑馬的技巧,才能走出重圍。
街上,一半以上的人,走路都很奇怪,走走停停,亦左亦右,有時還突然向定向揮手,面北指南。
一大班人時,又邊笑邊追逐,或塞在路口慢條斯理地商談走哪邊。
過馬路時,前面的人或玩手機或走神,轉綠燈已有四秒,他才起步,累得後面的人走到中間,紅燈復亮。
視走路為人生大事的我惟有用盡跑馬技巧,楔靚位加速、中段發力超前、走外圍逢人過人……
生於一塌糊塗的太平盛世,在非常時期,須用非常方法。
當然,為了應付別人走路的奇怪,我的非常方法,也無可避免地成為另一種奇怪。

 

3網絡玩句


「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如破竹」,

我也玩玩:

1/
舉頭三尺有神明天會更好事多磨
2/
天生我才必有用武之地動山搖旗吶喊破喉嚨
3/
捨命陪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慾薰心靜自然涼風習習非成是是但但求無愧於心裡有鬼拍後尾枕


4兩犬互吠

街上看到一趣事。
中年女人拖著體形頗大的鬈毛狗走著,十米外,欄杆綁著一隻唐狗,唐狗向鬈毛狗吠叫,鬈毛狗按捺不住,回吠,並想衝過去。
中年女人用盡力拉住,但怎樣扯也扯不走。
兩狗不停互吠。
畫面很有趣!
牠們究竟吵什麼呢?

其中一種想像:
唐狗:過嚟咬我吖笨!
鬈毛狗:唔好拉住我,等我過去咬死佢!
中年女人:走啦!Tiger!你咩身份,佢咩身份,咪上當呀!

 

5中學趣事

中學時代,幾個男同學在課室討論街機game《街頭霸王》,校工阿嬸竟然插嘴:「TigerTigerTiger!」
同學們震驚了:「阿嬸都識玩 《街頭霸王》 ?」
睇真啲,聽清楚,原來阿嬸在拖地:「睇腳、睇腳、睇腳!」


6「真的!」


「真的!」

台灣人有句話很有趣,就是~ 「真的!」

A
:「那個夜市的滷蛋超好吃的。」
B
附和:「真的!」

但這好像是女生專用的,男生好像不會這樣說!

 

7嫁錯了的美好女人

 
我曾遇過不少美好的女人,外表可人、心地善良、勤勞聰穎,都是好老婆的上佳人選,可惜她們都嫁人了……
以上幾句,沒什麼特別,我寫來作甚?
重點是最後這一句:


她們都對我說,她們嫁錯了老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