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十手:有趣的攝影小發現。一些新詞。兩種愛法。兩個專頁。導賞團



 

1有趣的攝影小發現

這張有趣的手機照片攝於中環碼頭。
我背向著要拍攝的景物,把手機套的上半頁反過去,用機背鏡頭正面拍攝手機套膠片上反射的、在我背後的景色!
但不要忘記,膠片反射景物的同時,它也透明了地上的磚,這簡直是天賜的重曝效果!
手機和手機套完成了一次巧妙的合作。


2

 

擁抱,具有神奇的效果。
男的會覺得舒服。
女的會覺得溫暖。

 

3

 

日本古代歌人、詩人妙名:山部赤人、大伴旅人、笠女郎、中臣宅守、狹野茅上娘子、巨勢識人、志太野坡、越智越人、立花北枝、杉山杉風。

一條兼良:室町時期歌人,被後人譽為天下第一的才子。著有《花鳥餘情》。



4

 

我喜歡晴天,也喜歡雨天。
如此一來,簡直「冇得輸」。
喜歡雨天的原因是童年時,最轟烈的一場足球戰,就是在雨中踢的。


5

 

鄧巴最新的研究顯示,即使是很愛用臉書、擁有上千好友數的用戶,通常也只會和固定的一百五十人互動,之中會密集交流的又少於二十人。(《任何人都會有的思考盲點》(大衛。麥瑞尼著))


6

 

吸毒必然冇試。
吸毒必然冇事。

好易聽錯。


7一些新詞


(摘自《現代漢語新詞語詞典》)

愛情走私:婚外戀。
安全鞭炮:一種遇火不燃且燃放時聲音洪亮但無紙屑的鞭炮。
錄音鞭炮:用錄音機錄製播放的鞭炮聲。
病車:出現了故障的車。
病德:病人看病的品德。
悵憾:惆悵遺憾。
抽肥補瘦:抽出豐裕的補充不足的。
摹品:臨摹的美術作品。
男阿姨:男性保母。
盤臥:盤曲地臥著。
窮氣:窮苦的氣息。


8兩種愛法

1/
小龍女,我愛你。(目標準確、堅定的真愛)
2/
我愛你,小龍女。(似是想佔有小龍女多一點)



9兩個專頁

 

我在facebook上開了兩個專頁,一個是「中文獵句賞」,定期貼出好句,add友一百,閱讀率卻超過一半,我替這一半人感到高興,因為那些好句,真的是一流的。而且,並不多見。

另一個是「飛卜三行詩」, 定期貼出精選過的三行詩籤(所謂詩籤,包括我的攝影圖片)。
最近,facebook內部推廣告,只要付5元,我的貼圖就可多接觸500人云云。
令我吃驚的是, 推廣告時的閱讀率,竟然只剩下平日的十分之一。(強制手段)
舉個例子,就像電腦的上網速度在某日突然大減,然後網絡公司來電,誠懇地說,我若每日付5元,可以幫助我的電腦馬上加速。
我貼文,講緣分,多少人看到,我不在乎。


 

10導賞團

 
忽然發覺,無論是個人,還是傳媒,似乎都很少留意一個工種,導賞團。
原來,香港有很多導賞團,博物館、古蹟、著名景點,都有導賞團。
以前,我四處遊蕩,從沒想過接觸導賞團。
但現在,我會想,為何以前從沒想過接觸導賞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