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四維。我創作game:「低頭馬里奧」。「撒手鐧」。《空入門》。


 

 

 

1我創作的新game gamegame之低頭馬里奧

在低頭族橫行的路上,突然悟到一個新的網絡遊戲:
主角是「低頭馬里奧」。

Game
中,馬里奧在街上低頭,邊行邊玩game,玩者要幫他避開街上的人,每碰到一人就扣一點能量,碰到紋身大隻佬或BB車,多扣幾分。
Game
18關,最易過的是大窩口,第17關是上水水貨區,第18關是銅鑼灣區,打大佬關是旺角區……
精緻設計在, 馬里奧被限死在固定速度(可再分三種時速供選擇)內低頭前進,熒幕採用自己左右手捧著遊戲機向前行的角度,非常像真(gamegame外意識合一,堪稱 gamegame )。
在馬里奧三步之外,路人是由無到有突然爆出的,有時一人,有時十人,玩者須呈「之」字形急速閃避,玩起來可不易過關。

為了記錄這個奇妙的想法,我在街上(難度是第6關左右)低頭,邊行邊寫……很快就game over,多有碰撞,能量耗盡,只好泊在一邊,寫完再走。
(按:如果擺上眾籌網籌錢 ,有冇得諗?)


2

 

古德明寫「撒手鐧」是錯的,應該是 「殺手鐧」。
容若也曾說過, 「殺手鐧」比喻最厲害的一手。

但是,我印象中, 「撒手鐧」是對的。
「撒手鐧」是指在危急關頭 「撒」出去的最後一擊,我小時候聽《說唐》,有這個印象。

而文中所引的 「殺手鐧」,是指最厲害的一招,而 「撒手鐧」是指危急關頭 「撒」出去的那一招。


3

 

梶山雄一著的 《空入門》 中有此一段:

「直觀的世界。
當我進屋一瞬間,房間的整體同時在我的直觀之中,這時我的意識和房間是分不開的。但一瞬間後,我開始分析到,這是天井、那是桌子、是牆壁、是人等。」

好好啄磨一下其中的真意。
直觀中,有天然的東西。
一旦分析,就有了分別心。


4


關於攝影,我想找一天,和一個信任的人去某個地方(之前之後皆不可偷看),蒙眼拍攝。
憑感覺,拍到什麼都好,以拍二十張為例,記下二十個當下想法(每個當下即時想一個詞語或一個句子)。
信任的人則負責照看我走路時的安全。
拍完不可即時看,回家再看成果。
這念頭,應該很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