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七書。帶有我記憶的歌曲。有冇毀容。我的思維整理術


 

 

1帶有我記憶的歌曲

 

從中學時代開始,我就拋棄了流行音樂而轉聽中文搖滾樂。
我是個思想另類的人,自然會選擇另類的音樂。
在年輕的人生路上,階段性地精選了一批喜歡的歌曲,反覆聆聽,其好聽度,太多至今仍會讚賞。
而我真正想說的是,那時,有些歌曲正值我失落、失意之時,因而成為記憶碎片,或者說,是被我強行植入記憶。
這些歌曲牢牢地扣住我那些傷感的時刻,是一種神奇的合體,我稱之為「帶有我記憶的歌曲」,那是只屬於我個人的,外人是聽不到的。
今天,只要我避聽這些歌,就會忘記不開心的過去。
但又,以我今日的經驗和心態,要包容甚至融化不開心的過去,易如飲水。
故此,當我在一個另類音樂網,找到那些近乎絕版的搖滾好歌時,我是多麼期待去重溫我昔日的傷痛。
此刻我正在重溫蘇娃的《盲童》,以前,那年,我工作不如意,而且,心儀的文青女上司要結婚了……

 

2


人世間
有沒有一株花
是由淚水供養長大的?


3有冇毀容

 

我的座位有高高的圍板(我稱之為圍牆)。
左面圍牆外是通道,走過的人留下很多小故事。
繼「有冇毀容(有冇位用)?」之後,又有新故事。
兩個女同事緩步而行,之前的聽不到,聽到的第一句是其中一個說:「你係即炒架?」
另一個說:「係。冇計喎!」
「咁之後點算?」
傳媒寒冬,聽者心酸。

另一個答:「烚完梗係要即炒啦,如果唔係就會好韌,炒幾下跟住冚蓋焗一陣就可以上碟。」
唓!


4《雨中共傘》(左右對稱文字詩)

半日雷雨轟草木,
登山幸會大美人;
來回森林共一傘,
出示文章言交朋。

填寫這首遊戲詩後,頭痛欲裂,難度指數太高。

左右對稱文字,是指一個字的左半身和右半身是一樣的。這些字,不多。


5

 

「花容月貌」與「牛頭馬面」打架
慘不忍睹的撕扭之後
打成「牛馬容貌」和「花頭月面」
看真一點,這兩個新詞
其實也有點韻味

 

6

 

後發先正


驚得喜出望外
害我怕得要命


分紅所見略同

 
7我的思維整理術

我通常都會預先在腦內彩排即將要做的事情、約會、去處,因為我平日隨時都會有靈感突然冒出,其他事彩排好了,才有時間應付好這些突然出現的靈感或變化。
如果沒有較大的突然變化,我就會有活在自己的預言之內的感覺。
不會悶嗎?
預言的只是主線,細節是無法預言的,例如我預計去看書,但看什麼書,卻不知道的。故此,沒有悶不悶的問題。
尤其是做正事,理該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