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我太喜歡香港歷史博物館了。羅馬海軍展覽與龐貝古城。香港故事(第三次進入)








































心情好或不好時(?),我都喜歡到香港歷史博物館走走坐坐。
今期,新的展覽有「羅馬海軍與龐貝古城」(不准拍照)。

香港歷史博物館採用暗室設計,向展品打燈,增加神秘感。
在半暗狀態下,與古物共處一室的寧靜,是其他博物館沒有的。

最近看到一好句,「沒有比黑暗更讓人集中意志的。(《巴爾幹鬼魂》)」
你懂嗎?

3D
短片「龐貝的一天」,看龐貝古城被維蘇威火山掩埋,一種「等待毀滅」的感覺,代入了,就感覺到震撼。

看展覽,最重要是能代入。
一旦代入了,猶如進入另一個世界,一切都值了。

而常備展覽「香港故事」,我已經看了三次。不是,應該是已經感受了三次。

它的氣氛太好,能帶你走入時光隧道。
人愈少,愈好。
我刻意呆坐半小時,徹底領略其中的異樣。
慢慢,就能靜出一份境界來。
其實它播著戲曲,但我感到很寧靜!
我多想在這裡睡上一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