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十思:寫給女生看的男廁見聞錄。「我」被揍之奇夢。驗眼


 


1】寫給女生看的男廁見聞錄

這一段,是特別寫給女生看的,因為女生理應從不知世上會有這種事。
有一次,上廁所小便,一排有5個尿兜,4個大人兜,1個小孩兜。
當時,正有5個大人,用盡了5個兜。
其後,4個大人兜先空了,用小孩兜的大人則尿得很慢
突然,一個小孩跑了進來,很急的樣子,但是,他踮高腳也夠不著大人兜,而小孩兜卻被佔著。
這小孩在大人兜與小孩兜之間焦急地轉來轉去,不知如何是好,明明有4個空兜,卻用不了……小孩的表情都快要爆炸了,非常搞笑。
(
按:不要問結果,讓你們自由想像!)

 

2「我」被揍之奇夢


某人正跟我說話:「看到前面樹下那人了嗎?他的名字叫葉在飛,經常自命不凡,我現在就過去揍他一頓。」
我一驚,我怎能,看著「我」被揍?
當然要勸阻他。
結果彼此拉拉扯扯,最後更打了起來。
我不是他對手,被他揍了一頓。
隱約看到前面樹下那人,向這邊張望。


3

 

古書裡,有很多智慧。
但由於我們的古文水平不夠好,惟有看古文專家翻譯成現代語言的文章。
然而,一旦專家譯錯,我們就只能跟著錯,這個問題,實在令人困擾。
如果能直接跟古人對話,那該多好,不過,古人的地方語言,我們也不懂。
那就寫字條,寫字條?豈非又回到古文易解錯的問題上了?
很困擾!

4

 

有時,上班後,不停下大雨(小雨沒有討論價值),忘帶傘了,下班時,就開始想辦法。
突然發現,有一條路線,全程有頂蓋遮雨,轉車三次,身不沾雨,就能乾爽地回到我家樓下。
從此,這條路線,附上了歷史烙印,帶傘出門的機會受到嚴重的打壓!

 

5

 

「怕死怕得要死!」
台語:「驚死驚甲袂死!」
粵語:「驚死驚到死!」或 「怕死怕到死!」


6驗眼

 

有時,我們會如此說笑:

甲:嘩!嗰個女仔好靚呀!
乙:唔係嘛?咁都話靚?你真係要去驗吓眼!

如果,甲真係去驗眼……

驗眼師:你對眼有咩事?
甲:朋友話我睇靚女唔夠準,特登嚟驗吓……
點驗?

7

 

日本的短歌。
第一句叫「頭句」 ,第二句叫「胸句」 ,第三句叫「腰句」 ,第四、五句叫「尾句」。
如果第三句接續不暢,就會以「折腰」評之。

 

8

 

如果要你即時想個新的網名,你會起什麼名?

我的全新網名:李閃開

 

 

9

 

抄襲成山寨偽文青的樣子!

此話,該如何理解?

又有一句:最傑出的廢青之王,其廢,堪稱無敵,名垂史册。


10詩訊:

內地有商人投資2億設「詩人電影基金」,將由翟永明、韓東、楊黎、周亞平、吉木狼格、石光華、烏青、何小竹等詩人拍電影。
韓東的《在碼頭》預計今年七月開機,據說已邀請到賈樟柯擔任監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