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落葉句(第二回)兼寫 「樹皮帖」

 
 
 
 
 

 
 
落葉句的原材料是落葉,可謂零成本,然而零成本只是個淺薄的好處,落葉的本質詩意才是令我必拾之原因。

葉從樹上掉落,猶如魂落。
每片葉子皆有其魂。

悲憫心,是人性的最高點。
大自然悲憫我,我悲憫落葉。

印象中,菩提樹葉非常漂亮,在菩提葉上寫「落葉句」,意境必然不同。
尋到維園,找到菩提樹。(下一回會獻上,落葉句暫定十八句)

又,在撿拾落葉時,意外地,也撿拾到樹皮,於是,「樹皮帖」,因「落葉句」而橫生一枝。


(五)


樹木不會做夢
但葉子會
一旦掉落,夢就開始


(六)


鳥聲與鳥聲之間
還存在無聲


(七)


山中修行一年
落下得成正果


(八)


是山風
帶我私奔


(九)


河水每天流過
都說帶我去看海

《樹皮帖(一)》

我知道你是人類
我知道你想在我身上寫詩
我知道我無法阻止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