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7月16日 星期六

《寒戰2》後續影評:超期待第三集,因為……票房只有330萬的崔健作品《藍色骨頭》





(嚴重劇透,並猜及未來的劇本)

《寒戰2》,我覺得不太好也不太差。
這一集只是過渡,有很多疑問都可以推說是為下一集鋪線,故此也不宜全面責難!
反而想說,其第三集將會成為我近年最期待的電影。
原因是很吊詭的!

坊間,對 《寒戰2》鋪天蓋地的質疑中,有一個是問李文彬(梁家輝)為何突然轉壞。
我認為,他是故意被蔡sir(張國柱)說服的,目的是進入秘密組織,探個究竟,一心想(獨力)為警隊除奸。
但中段,因劉傑輝(郭富城)在槍戰中殺了他的兒子(後來安排是中了十幾槍,原來未死,夾硬保住梁家輝和郭富城的關係,太離譜了。我不怪導演,只怪動作指導壞事了,哈! ),突然間令他方寸大亂,該忠?該邪(以報復)?他亂了……
如此一來,好戲就落在第三集。

也由此可知,李文彬確是第一主角。

李文彬選擇繼續臥底下去,還是「真。轉壞人」好呢?
這將決定了導演的命運!
此話怎講?

第三集,有三種結局可寫:

一(藍絲版),李文彬、劉傑輝其實都忠於警隊,各自為警隊拼命,最後更攜手並進,剷除港英餘孽(或外國勢力),維穩成功,重建警隊形象,高呼香港萬歲。(以今集氣勢推想,第三集大有可能成為本港最高票房華語電影,把《那些年》掟回台灣,維穩電影若成冠軍的話,政府官員開香檳,導演前途不可限量。)

二 (黃絲版) ,神秘組織最高幕後人原來是阿爺,涉及權鬥,李文彬、劉傑輝違抗命令,為心中正義劈炮唔撈,留下傷感的結局。(香港金像獎篤定最佳電影,黃絲們在維園大開派對。)

三(第三條道路版), 李文彬、劉傑輝惡鬥,面對面聲疊聲又吵了一次,各走極端,皆犯大錯。第三勢力乘虛上位,連敗兩大署長。誰是第三勢力?楊采妮是也!

你看,《寒戰3》將會如何拍?
多麼令人期待啊!


《藍色骨頭》

有網民留下如此評語:電影結束後我起立鼓掌,整個戲院空蕩蕩,只有我一個人。

2014
年的崔健首部導演電影,票房只有330萬。

電影能令我看下去,也有些另類特色,以首部導演電影來說,是合格的。
但不夠,這是一般的「崔健作品」,風格不夠強烈,我本期望看到勁爆(意識上)的 「崔健作品」,原因明顯,崔健只是(長)電影的初哥,天才導演並不多見,上等的導技,還是需要浸淫的。

戲中有一金句,很精采:
「是你讓我的過去回到了我的未來。」

好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