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瀏覽量

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六舞:空我道筆記之略有小成。建議ViuTV拍《入魔時段》。今早,我咬住了夢的尾巴


 


1空我道筆記之略有小成

最近的空我道練習,感覺略有小成。
小成而已,距離大成尚遠。
話說,我在火車上,坐著,人少,在安全的情況下,我進入了空我道。
火車有些搖晃不定,但這正是我需要的試練環境。
空掉自己之後,只剩意識。
真實的描述是:火車搖晃,所以我的四肢在晃動。
但在空我道裡,已沒有四肢和身體的認知,我只感到一截一截的「氣」(或稱絡路)在搖晃。
中國的經絡論,外國人用最先進的儀器也找不到證據,故不相信。
而我,是相信的。

2】建議ViuTV拍《入魔時段》

 

《跟住矛盾去旅行》系列裡,我只對兩pair人有興趣,長毛與曾鈺成,何君堯與周庭。
長毛與曾鈺成比想像中更「老友」,有少少失望。
何君堯與周庭,放在最後一集,那顯示了製作組也認為此集最好看。
周庭與何君堯遊日本,自身就集矛盾於一身。周庭畢竟是個少女,深愛日本潮流文物,尤好動漫,經常流露狂喜神情,但又身負任務,與何君堯激辯普選和國民教育。
周庭牙尖嘴利,但個性又散文有禮,沒有即時的殺傷力。

自從有了ViuTV,少看電視的我無端端又忙了一排。
現在,G-1、矛盾都播完了,可以抖抖。

建議 ViuTV,可拍鬼故事短片,1530分鐘一個故事。
類似以前的《幻海奇情》(TVB)和《夜琉璃》(亞視)。
《幻海奇情》的演員較強,比《夜琉璃》好看,但 《夜琉璃》的名字起得比 《幻海奇情》好。
ViuTV
拍的話,可起名《入魔時段》。

And
週日的《跟2047特首上學去》,鄒凱光那part,同學分享心目中珍貴的物品。
一個同學介紹他珍愛的一支筆,這是一個已轉校好友送給他的,他視為珍藏!
鄒凱光出錢要買,由20元加至200元,同學都不肯賣。
鄒凱光累了,說:「咁加多個 Angelababy簽名喇。
同學眼前一亮:「成交!」

嚇了一跳!
然後狂笑!

Angelababy原來咁犀利?
可以扭轉小學生的價值觀。


3

 

突然想起,空手道或跆拳道的腰帶,尚未被時裝界潮流化。


 

4遠離娛樂新聞

 

愈來愈害怕看娛樂新聞了,娛樂新聞之無聊透頂,誰與爭鋒?
看娛樂新聞多了,想嘔。
珍惜生命,遠離娛樂新聞。

5國界毀人

 

只要地球一日存有國界,人類都未算進入文明時代。
無數的傑出之士,為了國家,毁了自己的人生追求。
例如一個頂級保鏢,對功夫的心得已入化境,但為了替政要擋子彈而死了。這個政要還是個貪官。那麼,這個頂級保鏢的命,境界實在太低了。
國與國的明爭暗鬥,不知毀了多少潛質優厚的人。
為國捐軀之偉大,不知迷惑了多少人。
人生為何?幾人知?
能自主生命、真正有所成就的又有幾人?

6今早,我咬住了夢的尾巴

很多夢,都是在人醒前那十多分鐘裡做的。
我算是驗證了。
今早,醒來後,夢中的最後一句話正在逐步淡化,但我仍然清晰記得前因。
夢中,我為撮合一對男女,替他們搞了個「式微盃」比賽,男的名字中有「識」字,女的名字中有「媚」字。我的潛意識竟玩起「食字」來。
「我要幫你哋搞個式微盃大賽。」這夢中的最後一句話,這條尾巴,讓醒後的我咬住了。
內容不重要。
我感到神奇的是,能真切看見一個夢是如何收尾的,那漸漸淡化的情形,令我嘗到驗證的成功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